馬鈴薯燉肉

聽說是日本女孩兒餵食彼氏的首選料理啊~馬鈴薯燉肉"肉じゃが"!


三角貓廚房很隨興、非專業,調味料加法沒有標準,因此常常忘了上次是怎麼煮的,記錄下來好方便林小捷自己查詢!
[食材]馬鈴薯1顆、紅蘿蔔半條、洋蔥1顆、四季豆幾根、蒟蒻絲1包、豬肉片(正統的好像是牛肉唷)
[調味]醬油5+味淋2+糖1.5+米酒1.5
[作法]
1.起一鍋滾水,蒟蒻絲煮2分鐘。(MASA老師說去石灰、避免肉變硬!)
2.一點點油炒肉片至變色→蒟蒻→洋蔥厚絲(一半份量)→馬鈴薯塊、紅蘿蔔滾邊切、略翻炒加水(大概蓋住食材九分滿的水量)
3.大滾後加入調味料、剩下一半的洋蔥,轉小火煮約20分鐘,加入四季豆再煮5-10分鐘。完工

馬鈴薯燉肉

馬鈴薯燉肉

 

步驟2.一點點油炒肉片至變色→蒟蒻→洋蔥厚絲(一半份量)→馬鈴薯塊、紅蘿蔔滾邊切、略翻炒加水(大概蓋住食材九分滿的水量)

馬鈴薯燉肉

馬鈴薯燉肉

馬鈴薯燉肉

 

步驟3.大滾後加入調味料、剩下一半的洋蔥,轉小火煮約20分鐘,加入四季豆再煮5-10分鐘。完工。

馬鈴薯燉肉

馬鈴薯燉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