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形小學校

[20150511]為了追日劇跟電影而來,在海邊的廢校小學美得令人驚艷,想像著下課十分鐘迎著瀨戶內海盪鞦韆、吊單槓,就算是發呆也是開心。

地址 日本〒761-4101香川県小豆郡土庄町甲3417
取景 魔女宅急便(電影真人版)、海上診療所(2014日劇)
MapCode 364 782 190


從土庄港跟著導航走,右手邊往海邊看到小學就可找小路彎進來了!不是廢校的小學,怎麼停了這麼多車呢?這裡可已經是公民館,讓小豆居民可以自由運用的場所吧。

戶形小學校

 

先追一下電影跟日劇的拍攝場景>>

電影[魔女宅急便]男主角試飛人造飛機的地方,男主角應該從右邊校舍上方起飛的吧,然後飛行不久就慘摔在海邊,那時心情很低落的女主角還拚了命的去找。

戶形小學校

 

日劇[海上診療所]第2集村長孫子念的學校,是不是還有在這玩單槓?還是記成流星旅行車了XD,因為是同一個童星演的說。

戶形小學校

 

這學校的沙灘怎麼隨便就這麼美,往右邊拍、往左邊拍,彷彿私人海灘一樣不受打擾,超開心的。

戶形小學校 戶形小學校

 

這沙灘不只好看而已,2000年夏天曾有海龜從這裡上陸產了90顆卵,隔2個月孵化出51隻小海龜,小朋友拍手歡送海龜回家,還說"有空再回來喔"好可愛。戶形小學校 

 

小晡突然很認真地複習起了攝影初學者的功課~小花模式,還欲罷不能,從蹲著到整個趴下...

戶形小學校 戶形小學校 戶形小學校

 

大概也是因為小朋友太少而不得不廢校的吧!目前是戶形公民館,居民們自由運用,開心的打著槌球,這林小捷印象中外公也會玩的運動,突然拉回好遠好遠的那個小時後。

戶形小學校 戶形小學校

 

戶小LOGO依舊,但牆面鋼筋斑駁外露。校舍內就如日劇一般,進校門就要先脫鞋換白色膠鞋,過去曾獲般的獎狀則完整保留在牆上,把最美好的時光凍結了。

戶形小學校 戶形小學校

 

升旗台應該是學校必備的吧!跟林小捷的小學也有些神似,果然年紀大了回憶就多了。 

戶形小學校

 

好舒服的景點,忍不住又往海邊拍了一輪,吹吹涼爽的海風,才依依不捨的往下一個景點前進。

戶形小學校 戶形小學校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