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まめ食堂

[20150511]初夏正中午,戶外仍有微風徐來,能在中山千枚田環繞的田野間享用午餐,只有滿臉的幸福了。

地址 〒761-4303香川県小豆郡小豆島町中山1512-2
電話 0879 75 0806 MapCode 364 884 871(事後查證正確版)
時間 11:00~17:00 火休(週二休)


因原本查詢的mapcode有誤,導航順著こまめ食堂往左上的馬路一直走去,最後根本在梯田的小徑中進退不得,還差點跟這可愛的餐廳錯身而過惹。感到無敵殘念準備回土庄覓食時,即將轉彎的瞬間,林小捷媲美溫布敦球場的鷹眼瞬間掃描到,失而復得的心情真是難以言喻。

こまめ食堂

 

原本是因應2013瀨戶內海藝術季而開店的こまめ食堂,跟著活動結束而歇業,但可能廣大粉絲的力量,如今食堂已改為常態開設了,這真是旅人的一大福音阿。

こまめ食堂

 

農用倉庫改建的餐廳,處處都還遺留的過去的痕跡,包含門口的農具跟看板,以及屋內的支架跟土牆面,這比台灣正夯的老房子餐廳更有FU了。

こまめ食堂 こまめ食堂

 

肚子早就餓扁扁了,來入內點餐吧!

こまめ食堂

 

櫃台那滿滿的甜點是想逼死誰?超想吃又不得不忌口的林小捷真是怨死了XD

こまめ食堂

 

飲料的小看板敲口愛的啦!心裡暗暗想著一定要3選1

こまめ食堂

 

這位太太,請先點正餐好嗎?!定食跟套餐就5種,當然一定要先選招牌"棚田のにぎり定食"梯田飯糰定食,菜色不固定由店家決定。另外點了オリープ牛ハンバーガーセット牛肉漢堡,加100円升級大SIZE,可以選擇搭配杯500的飲料,毫不猶豫幫小晡點了草莓奶昔,明明是林小捷自己想喝的XD

こまめ食堂

 

認真挑選位置,室內當然是很舒適,但當然要選戶外大樹下的課桌椅,才夠假掰嘛!

こまめ食堂 こまめ食堂

 

倒水自己來,斑駁的拉拉熊水杯怎麼也好療癒阿。

こまめ食堂

 

飯糰定食好澎湃喔!除了兩顆超大飯糰,是在地梯田產的米,另一特色就是用日本百水之選「湯船の水」所炊煮,好米配好水的組合食在好強大喔!搭配了炸魚、醬菜、味增湯及草莓,視覺味覺都好享受。

こまめ食堂 こまめ食堂

 

小晡的漢堡套餐也來了,大家一起大合照一下吧?漢堡套餐顯得好渺小阿,就左邊的漢堡跟右上的草莓奶昔(指~~~)。いただきます我開動囉!吃完飯後拿著手機問店員,2013瀨戶內海藝術季中,台灣人的作品~小豆島之光,可惜隨著活動結束已拆除。

こまめ食堂 こまめ食堂 

 

食堂所在區域原本就是小豆島景點~中山舞台(農村歌舞伎舞台)與中山千枚田,是飯後散步好所在。

中山農村歌舞伎舞台 

 

[中山舞台]

中山千枚田 IMGP0222 小豆島自駕

 

[中山千枚田]

小豆島自駕 IMGP0224 中山千枚田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