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卒的決定了這次的行程,在出發前心裡仍舊七上八下,非常害怕去年五月的狀況再次重演。

2006年3月踏上峇里島,迎接我們的是炙熱難耐的高溫與潮濕

5個小時的飛行,必須將厚重外套換成小熱褲..這感覺真的奇特

 

這趟旅程,還好有非常棒的伴遊Martin跟Evelyn夫婦

非常開心有他們這兩個好朋友,暫時放下手邊胖胖旅行社所有的工作,5天全程陪伴我們

讓我們有機會能夠深入許多觀光客無法觸及的峇里島.....還多了友誼的感動

 

 


千廟島、湛藍海水、印度洋夕陽、金巴蘭海鮮、峰峰相連的超豪華resort跟villa...,峇里島擁有太多獨特特質...許多人流連忘返、甚至購屋定居享受緩慢的生活步調。也正因如此,恐怖份子選擇了這個天堂放置了汽車炸彈,企圖吸引所有人目光...

峇里島當地居民擁有東南亞國家人民共同特質..悠閒、樂天知命、日出而做日落而息...,但卻不同於印尼其他主要城市嚴重的排華現象、對於宗教也是開懷的接納,小小的島上,卻同時擁有5種宗教的存在..佛教、印度教、回教.....等,還融入了許多神話,街頭到處豎立的海神、山神雕像。受惠最多的,大概是什麼宗教的重大節日都放假,近兩年連華人的農曆新年也開始放假嚕!
 
在這島上,處處都可見到她們的傳統廟宇,甚至家家戶戶都有家廟,只是規模大小的差異而已,她們虔誠的信仰,從每天必須拜拜12次的次數可以窺知一二,從鄉間草莓園、高級餐廳,到連機場免稅店都是如此,真的讓我印象深刻。這還不包括一些大型的宗教慶典,我們在街道中穿梭,不管都市或鄉間,不斷看到為了3/30寧靜日所製作的邪神模型,各異其趣的造型,都期待於寧靜日的到來焚燒邪神祈求平安。
 
這次旅程起於超奢華飯店,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包含four season、ritz carlton(我們住了3天^^)、blue point(喝了下午茶)、ulin villa(專屬超大泳池,爽咧).........等,還在烏布路過周潤發所下榻過的飯店,每晚要價US$1000。Villa其實就是每個人心中夢想的家,所以客廳、廚房、泳池、以及專屬的管家都是必備的,讓我享受了當貴婦的快感,在專屬的ulin的活水泳池,張開眼睛游泳也完全不覺刺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