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爬升的阿里山公路,到了往山美村的岔路右轉,有點急轉直下,路窄且陡而且沿路種植許多檳榔樹...根淺水土保持不佳令人害怕的經濟作物...,在一個轉彎處看到88風災時上了新聞、受創嚴重的迷你可愛小學,一切都安好了嗎?

 

呼~終於抵達山美村了,星期五遊客不多的日子,烤肉盤上也只有零星幾塊,我最期待的山豬香腸...今日暫停供應呀。點了山豬肉、炒高麗菜及竹筒飯,還有老闆招待超大盆的紫菜湯...吃飽喝足,看著天上逐漸聚集的白胖雲團,雖然問了老闆說最近都沒午後陣雨阿,還是趕緊出發去賞魚區吧。

 

達娜伊谷應該是曾文溪的上游支流,巨石與清澈的溪水,在艷陽高照時應該是閃亮亮的,當然山美村的居民非常用心的與他們的土地共生,疼惜這美麗的小山村,雖然大自然的力量無法抗拒,還是希望美景與人們可以相依偎到永久。

 

山美村的鲴魚計畫,總共有三個賞魚區,如意料中的陣雨很快就來擾亂,弄得我們已經走亂的,也不知到了第幾個賞魚區了,雨勢越來越大,只得趕緊回頭啦,因為把傘落在車上,回程只得胡亂借了一個紙箱,飛也似的狂奔到了停車場時,已經是這個慘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