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島

[20150513]久遠以前威士比廣告裡好酷的海上鳥居一直在記憶裡,JR渡輪奇妙的10分鐘,瞬間跨進世界遺產的神領域。


從福山搭新幹線回到廣島市,車站內持續奔跑模式到山陽線,月台上擠滿了候車的人潮,都是往宮島的嗎?果然是世界級景點!

廣島車站

 

約莫半小時抵達JR宮島站,又從車站狂奔往渡船口,沿途有些有趣的資訊,包含地下道的三女神物語~正是嚴島神社所祭祀的主神,還有接近渡船口前的雕像,竟然是蘭陵王,咦~是那個蘭陵王嗎?雖然我完全沒有參與收視熱潮。

宮島車站

 

JR渡輪最大賣點是很靠近大鳥居,此時也排起了長長的人潮,不管是哪裡來的旅客,包含日本人唯一往宮島的交通手段都只有搭船了。JR山陽&山陰PASS包含了渡輪,很棒。約15鐘一班 JR宮島渡輪時刻表

宮島 JR渡輪

 

航行時間10分鐘,隨著鳥居越來越靠近、像魔術般放大,更覺得嚴島神社與海上鳥居的建造是一種奇蹟。

宮島 JR渡輪宮島 JR渡輪

 

神居住的領域,怎麼能缺了神的使者~鹿先生、鹿小姐,雖然鹿的密度不像奈良那麼嚇人,也夠讓人追逐的了!

宮島

 

一直呈現急躁趕路狀態的林小捷,看到這悠閒的妹子,也好想放慢腳步吧!但是人家就很想在大乾潮去摸摸大鳥居阿。雖然知道來不及,還是三步併兩步的拚拚看!

宮島

 

小晡經過繞境洗禮後,常常就是個脫節的慢字訣,自在地拍著大鳥居,沾沾自喜地覺得這構圖真好。 

宮島

 

果然已開始漲潮了!!!但還是好接近喔!彷彿伸手就摸到惹。每天大概就只有一次干潮的機會 宮島潮見表

宮島 宮島

 

回頭看看嚴島神社,剛抵達跟離開時,乾濕兩模式,整個就是太神奇惹。

宮島 嚴島神社

 

還有這提醒遊客不可撿拾大腦居內側貝殼的告示牌,在滿潮時幾乎快被淹摸了!COOL

宮島 嚴島神社

 

希望滿潮時進入嚴島神社,因此就先放飯、到附近晃晃先。

宮島

 

在滿滿土產店環伺的主要參道後方,看似一般民宅的街道,原來老房子隱身其中,回來翻了翻廣島拿的美食雜誌才發現,可惜了。

宮島

 

從參道這頭抬頭望見了朱紅的五重塔頂,氣喘吁吁爬了一段陡峭的階梯就來到五重塔面前,創建於15世紀的重要文化財。

宮島

 

對五重塔對面的豐國神社(千疊閣)更感興趣,要不是跟校外教學團強碰了,還滿想進去瞧瞧。豐臣秀吉為了可以讀誦千部教所蓋的大經堂,還沒來的及完工,秀吉就死了。大經堂維持著當時的模樣,一直到現在。

宮島

 

穿過豐國神社、下了階梯,就到了嚴島神社入口了!來去買票參觀吧!

宮島 嚴島神社 宮島 嚴島神社

 

接下來,就化身大鳥居的小粉絲,想盡辦法從神社的任何角度,硬是要將大鳥居入鏡就對了。

[東迴廊]潮水緩慢的往神社湧來,看了N次還是只能讚嘆建造的神奇工法。 

宮島 嚴島神社 

 

 [火燒前]直線延伸正對大鳥居。遊客到此一遊的必拍點,各國旅客都爭相請背單眼的小晡拍照,人潮洶湧,總共服務2組客人。

宮島 嚴島神社 宮島 嚴島神社 宮島 嚴島神社

 

[火燒前]左側層層疊疊畫框似的框住大鳥居。

宮島 嚴島神社

 

 [高舞台]有什麼服裝比和服更適合入鏡?!

宮島 嚴島神社

 

[西迴廊]

宮島 嚴島神社 宮島 嚴島神社

 

[天神社]林小捷最愛偷窺的繪馬區,怎能錯過。

宮島 嚴島神社宮島 嚴島神社

 

[能舞台]全日本五個列為重要文化財的能舞台之一,還是唯一一個蓋在海中的。 

宮島 嚴島神社 宮島 嚴島神社

 

從出口的方向往五重塔望去。

宮島 嚴島神社

 

很想等到滿潮,水淹嚴島神社時。往出口左側的小沙灘移動,初夏午後涼風徐徐,發發呆也是舒服。

宮島 嚴島神社

 

小晡繼續捕捉大鳥居倩影,又被指名拍照,港妹們一直無法同時JUMP,小晡真NICE就好人做到底拍到滿意為止。 

宮島 嚴島神社 宮島 嚴島神社

 

其實JR渡輪不離大鳥居最近的,真正的殺手級出現了,直接租小船開到鳥居下方,輸了!輸了!輸得好徹底阿。

宮島 嚴島神社

 

潮水好慢啦!最後來張養眼的美腿妹妹跟大鳥居說掰掰吧!

宮島 嚴島神社

 

順著嚴島神社後方的土產店走著。

宮島

 

還是無法忘懷大鳥居,墊著腳也要拍阿。

宮島

 

傳說中楓葉很厲害的日本靈山之一~彌山,登山纜車入口在這阿,沒有楓葉的季節,加上來回至少2小時,只好說聲下次見惹。

宮島

 

又繞回了嚴島神社入口附近,夕陽為短暫的宮島行,加分到破表了!!是世界級景點無誤啦! 

宮島 宮島 宮島

 

滿滿的校外教學團也圓滿成功,鹿大使別吃妹妹豆腐阿XD

宮島

 

踏著夕陽餘暉,搭上JR渡輪,心滿意足的跟宮島說掰掰啦!!!

宮島 宮島 JR渡輪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