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木散策路

[20150511]緊湊的小豆島一日遊,但馬木散策路是林小捷欽點行程(哪個不是妳指定的XD),除了瘋迷萬千少女的貓王頭,還有氣勢萬千的醬油大宅們,感覺很有事。


將車停在ヤマサン醬油工場直賣所對面的停車場,想吃個醬油冰淇淋,但賣店卻大門深鎖,按了對講機不久,有位梳著油頭、西裝筆挺的大哥來開門,熱心地介紹了店內商品跟附近景點,還一直邀約我們去後方參觀醬油生產過程,但林小捷一心掛念橄欖王,斷然拒絕油頭大哥的邀請。

馬木散策路 馬木散策路 

 

醬油直營店旁邊的公廁本身就是2013年瀨戶內海藝術節的常設作品~[NO.84 おおきな曲面のある小屋]大曲面小屋。原來屋頂靈感來源就是醬油工場,而用鐵板製作的曲面牆,希望呈現像布的感覺。

馬木散策路 馬木散策路

 

跟著指標往NO.85橄欖王的方向前進,沿途就是很有看頭的醬油工場大宅,許多都已是文物財、國寶來著。

馬木散策路 馬木散策路

 

好有意思的馬木散策路,淡淡的醬油豆香瀰漫,穿梭大宅間,想偷窺的奇怪念頭不斷湧現。

馬木散策路 馬木散策路

 

突然置身橄欖田中的[NO85.オリーブのリーゼント]現身了,除了尖叫歡呼也沒啥能形容雀躍的小粉絲心情惹。設計概念來自一顆像橄欖的白色立體物,營造年輕又強大的橄欖王,出現在橄欖田中,就像異次元世界、神領域的誕生。

馬木散策路

 

橄欖王的生日是2013年3月16日喔,所以才2歲多的小北鼻呢。

馬木散策路

 

橄欖王的朋友們就是帶著其他顏色假髮的橄欖們(笑~)。

馬木散策路

 

不知為何橄欖王腹部有個凹洞,還放了新鮮的橘子,有人會來定期更換耶。

馬木散策路

 

橄欖王跟小晡身高差不多,只是用貓王假髮來撐場面而已。

馬木散策路

 

逗留許久,依依不捨跟橄欖王說掰掰啦~~~~

馬木散策路

 

繼續穿梭醬油大宅中...

馬木散策路

 

散步終點的花田沒有開放,也不見花團景簇的繽紛,感覺有一點點寂寞。但不失舒服有趣的小小散策路。

馬木散策路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