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2桃機淹水

[20160602/20160611]巴黎奇幻旅程,從啟程航班開始就是一連串的戲劇化,對於桃機淹水事件,從憤怒轉化為衷心的感謝。


5/04在易遊網買了台北/上海/巴黎的中國東方航空機票,來回NT$15,994,事後才發現真的很便宜阿,真是吃米不知米價的代表。原訂:
6/02 台北桃園18:50→上海浦東20:25到/00:05飛(約等3.5小時)→6/03 巴黎戴高樂06:30【實際:長榮6/02台北23:30-6/3巴黎7:35】
6/13 巴黎戴高樂13:30→6/14 上海浦東07:00到/12:15飛(約等5小時)→台北桃園14:00【實際:6/11原時段】

浦東機場轉機流程網路上眾說紛紜,搜尋N百回搞的頭很大,其實東方航空網站上就清楚說明了。官網資訊
[票]兩段登機證都直接劃好位,只差後段登機口資訊空白而已。
[人]不用出境,經中轉櫃台確認護照、台胞證跟登機證,就可直接往出境大廳等待。
[行李]直接掛目的地,轉機時不用領出再掛行李。

東方航空轉機流程.jpg

 

[20160602去程]
早上整理行李在11點多告一段落,正慶幸今天去機場的時間可以從從容容了,果然開心得太早,收到小妙同學line提醒,說桃園機場塔台被雷擊、往北的班機不能飛,查了查資訊,發覺事情不大妙,不只雷擊、往機場聯絡道還淹水大塞車,有沒有這麼刺激阿,本來想說下午4點出門就綽綽有餘,不得不提早3點不到就出門了,沿途只能不斷祈禱淹水快抽乾消退吧,天不從人願,往機場國道持續封閉,提早在大竹交流道下,開始在小路繞阿繞,要感謝googlemap的即時路況,避開了台4線嚇死人的塞車窘狀。

20160602桃機淹水

 

勉勉強強在5點多接近2航出境,才發現原本往停車場的路不~見~了。不得不只好在半路下車,林小捷拖著行李走了應該有1KM,沿途飛速的機場聯絡道上,賣力推著行李上坡時,還有採訪淹水的攝影機對準林小捷真是囧爆了。汗如雨下地抵達,怎麼報到櫃台一片漆黑、空氣悶熱到爆,一時間找不到東方航空櫃台,問了其他家的櫃檯,大家可能都太忙亂了,沒有人願意幫忙,要不就說不是他家代理,要不就說不知道。原來大概6點左右,桃園機場停電了,所有報到手續完全無法進行。

20160602桃機淹水

 

一堆無奈的旅客,只能在機場任人宰割無盡的等待,林小捷原訂要搭乘往上海的班機被宣告取消了、取消了、取消了,這什麼情形啊?不久後,隔天的補班資訊也出來了,原本想說算了,先回家好了,再看看延後1天出發或者一早來搭補班機,但因機場周圍交通大亂,小晡還被困在外圍無法迅速回到機場接駁,因此就很勤勞地往櫃台走動、找地勤聊天。機場7點左右陸續開始來電,人真的很容易滿足,隨著櫃檯亮燈、響起了陣陣掌聲。

20160602桃機淹水

 

在易遊網施小姐建議下,勇敢的去詢問:我只有一個人,可以喬一張其他家飛上海機票給我嗎?竟開啟了另一盞明燈,東方航空正在跟長榮喬直飛巴黎機位,但要到晚上9:00才會回覆,完全不用加價有機會轉搭長榮耶,當然立刻登記並耐心等待。小晡在8點多來相伴,同時間聯絡刷機票的信用卡保險公司,機票取消使用旅行不便險可報上限2萬元,舉凡因機票取消衍生的費用~住宿、交通、用餐都可申請,連備案都想好了但用不到了,在9點得到了令人感動的好消息,有到東方航空櫃台登記的10人,都獲得長榮機位直飛巴黎,雖然報到、掛行李過程還有些小坎坷,但這都沒什麼了,因為行程又能夠ON TIME了!

長榮直飛巴黎

 

在一堆Delay、改期的航班中,能夠搭上準時出發的航班,心懷感謝!

20160602桃機淹水

 

雖然過了海關到免稅商品區還是只有悶熱的送風,而且飲水機都沒水,來來回回跑了好幾趟,終於在哺乳室裝到了一點水,回歸到最基本的生理需求,也是很容易感到知足而快樂。

20160602桃機淹水

 

長榮為了delay15分鐘慎重的廣播表示歉意,真的不用啦,林小捷內心滿滿的感激。看看這超有誠意的菜單,的確有種莫名的尊榮感。

長榮直飛巴黎

 

除了晚餐、早餐,中間空姐空少不斷巡迴餵食小點心、飲料。

長榮直飛巴黎

 

的確是趟漫長的飛行,睡睡醒醒的,還看了2部日本電影,在6/3早上7:30左右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

長榮直飛巴黎

 

[20160611回程]
6/9在AIX遇到傳說中的扒手,整個遊興都沒了,隔天完成報案後突然好想回家,先APP留言給旅行社,卻得到了一個4萬多元的更改報價,直接電話跟東方航空聯絡,對方主動說因6/2去程取消,所以回程可以免費改期,真的超級感動的。內心未完全消退的恐懼也驅使林小捷搭乘較早的巴士前往機場,一路順暢完全沒塞車,所以到機場時,距離起飛時間還有4小時XDDDD,到東方航空櫃台報到前,整個很閒、還有時間觀看不知哪位高官受訪。

戴高樂機場

 

進海關後,悠閒地逛了機場免稅店,終於找到了適合送給小晡的禮物,2016歐洲國家杯T-shirt一枚。

戴高樂機場


等待登機時,跟歐土豪閒聊著,還有一個超久不見得大學同學加了林小捷FB,該登機了,但看著他的FB,他與太太真摯卻無奈的愛,讓我爆淚不止。

戴高樂機場

 

終於往回家的方向又邁進一步,機艙內沒有預期的喧鬧吵雜,算是很安靜啦。

東方航空

 

旁邊的妹妹好像因為娛樂設備壞掉換了位置,跟空姐確認不會有人來坐,那還客氣什麼?!怎麼這麼LUCKY阿,整個可以躺平的概念。

東方航空

 

雖然還是沒睡好,看了3部電影。

東方航空

 

東方航空的餐點服務也不馬虎,巴黎飛上海,供應兩個正餐,中間也是點心、飲料不間斷。

東方航空

 

中轉指標也是很清楚,跟著走就沒問題了,在櫃檯檢查了護照、台胞證跟登記證。

東方航空上海轉機

 

通過手提行李再檢查,就直接放行上樓往出境大廳,因時差發作,林小捷一直處於遊魂狀態,免稅店也沒啥好逛的,就這樣有時趴在行李上昏睡,多數時候為了對抗時差強迫自己走著走著,熬過了5個小時的等待,終於搭上往台北的班機,誤點也不管了,就是一直昏睡,餐點一口也沒吃、旁邊大嬸一直吵鬧著要耳機也沒感覺了,終於回家了!

東方航空上海轉機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