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聖宮小吃

[20140125]慈聖宮前那一整排小吃,真是令人魂牽夢縈的美味。林小捷最愛四神湯跟肉包。


今日晡小藍出任務,想著要到哪裡呢?就往好久不見的慈聖宮出發吧!來慈聖宮幹嘛?!當然是來吃好料的。早上10點,黑白切店裡都開喝惹,超級有活力低。

慈聖宮小吃

 

肉粥跟紅燒肉剛好準備營業惹。林小捷因隱疾(忘了是啥怪症頭XD)無法吃炸物,只能眼巴巴望著小晡一口接一口惹。

慈聖宮小吃

 

炸蝦跟紅燒肉也都很正。小晡今天顧及林小捷不能吃,只點了肉粥、炸豬肝,還有隔壁的冬瓜排骨湯。

慈聖宮小吃

 

陽光露臉惹,在暖呼呼的廟埕吃著熱呼呼的美食,實在好讚。

慈聖宮小吃

 

重點中的重點美食~四神湯要快11點才營業。就在附近晃晃,慈聖宮主祀天上聖母,也已經建廟100年惹。

慈聖宮小吃慈聖宮慈聖宮

 

散步往迪化街,年貨大街的人潮尚未湧出,悠閒地繞了一圈。

迪化街

 

再度回到慈聖宮前,準備進攻林小捷心中的第一名。

慈聖宮小吃

 

就是你啦!朝思暮想的四神湯跟肉包,吃多可能會爆血管,但那又如何?就是好吃咩。酷酷的老闆總是擺著撲克臉,有次看林小捷在拍照,還默默地移開了擋住視線的碗,真是真情流露阿。

慈聖宮小吃慈聖宮小吃

 

那碗白色四神湯真是人間極品,清爽又濃郁的好喝阿。每次都不要臉的請老闆加湯。還有肉包也是必點,一定要沾點特製辣醬,美味指數會飆升。

慈聖宮小吃

 

吃飽喝足,繼續在附近晃晃。涼州街跟延平北路口的[同仁診所],1F保留著當時診所的的設備,包含超級簡易的開刀房。2F則是主人的書房跟開放租借的藝文空間。滿值得一看的。

同仁診所

同仁診所

同仁診所

同仁診所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