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持續使用關西pass~搭乘將近1小時的近鐵電車到古都奈良~奈良的確是個很讚的地方~看不完的神社、寺廟~還有大牌到迷亂的鹿們~要是能早點來設計巧遇到在這拍攝鹿男的千秋王子該有多好阿~ 


§重點行程§大阪→奈良興福寺(與鹿的初次接觸~詐騙誘食失效)奈良公園(鹿懶的理捷)→冰宮神社→東大寺→國寶鐘/二月堂(像驕傲的鹿致敬)→春日大社(怪怪的晴時多雲偶陣雨)

 

[興福寺/奈良公園/冰宮神社]

搭乘近鐵電車從大阪前往奈良~小晡睡得香甜~我卻一點睡意也沒~只好猛往窗外監控變化多端的天氣~原以為會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沒想到一路都在追逐雲層縫隙的些許陽光露臉時.....

 

出奈良車站後沿大馬路走~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招牌的[興福寺五重塔]嚕~很有古都的FU阿

 

興福寺與猿澤池附近的商家都還沒開門~整個櫻花大爆發~雪白的花朵整個都快崩裂了~煞是好看~祇討厭雲量真是太多有夠煞風景阿~

 

怎麼說鹿不理小捷呢?只有在這假裝餵食鹿有正眼瞧我一下~其他時間都用屁股對著我的>.<

 

說我想太多?!不是蓋的,小晡就吃香多了~鹿群們熱情過頭嚇到小晡往旁邊縮,我懷疑奈良鹿不是都是母的就是性向有問題啦>.<

 

到了[奈良公園],假裝餵食這招已經完全失效嚕,鹿連斜眼都懶得擺~

 

使用極道鮮師中,學生跟老師打招呼的喵叫招式也沒有成效,鹿你就這樣懶得理我就對了!

 

[冰宮神社]就在奈良公園的對面,光聽名字就覺得超酷的。

 

最酷的是神社口的巨大垂櫻~等了許久陽光就是不肯露個臉~不然肯定美呆嚕~

 

還有婚紗在這取景捏~想說為何我跟小晡講話時攝影師還瞄了我們一眼~遠來是港仔遠道而來的呢~難道是蜜月兼拍婚紗的tourㄇ?

 

奈良真的超多外國人的~英國的龐克提著樂器跟簡單行李,到這洗滌心靈尋求創作靈感~

 

[東大寺/國寶鐘樓/二月堂]

即將進入[東大寺]的勢力範圍,鹿有稍微搭理一下小捷了,真是太感動嚕

 

但是跟小晡身旁的左右護法相比~那大小漢差那摸多阿


 

東大寺是全世界最大的木頭建築,據說沒有用到一隻釘子建造而成,寺內的佛像也是最大低

 

進入內殿前~焚香祈禱鹿不要再不理小捷嚕~

 

內部都是由這麼巨大的柱子給支撐著,而據說能鑽過這小洞的人,能夠帶來幸福~小捷可是躍躍欲試,但一看到實際大小~媽啊!只有小人能過吧!想說小晡都等在另一頭等著拍照嚕!只好硬著頭皮跟著一群小人排隊,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給鑽過嚕~小晡竟然來不及拍照>.<真是可惡耶!!

 

悻悻然離開了東大寺,路經國寶大鐘後往[二月堂]的一段石階上,鹿竟然也會爬樓梯?!好樣的

 

飽受鹿不理挫敗感的小捷決定化悲憤為力量,展開向鹿致敬系列行程~

 

沿石階而上,右手邊即是二月堂嚕~

 

二月堂整個很舒服~人潮沒像東大寺那麼多,也不用收費,又可以俯視整個奈良市,最棒的是還有個無料的休所,裡面有免費的熱茶真貼心~

 

喝完暖呼呼的熱茶還真想繼續賴在休憩所捏~不過還是得振奮精神往春日大社前進啦~GO~

 

小晡:跟鹿大使報告!!沿途鹿同志們落實貫徹執行不理小捷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