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看完08年的一部日劇「赤い糸」,主題曲HY的「366日」超好聽滴,劇中男主角對女主角說,一個人一生會遇到3萬人,而這其中也只有300個人持續往來,學校跟公司就佔了...,是什麼樣的緣份讓20個人湊到一起共度了整整5天,5天過了..或許各自回到自己的世界,又或許就這樣成為好朋友也說不定。以往總覺得自助自在些,不用遷就別人,別人也不用顧慮我們,愛在哪兒待多久就多久,不想笑時就垮著臉,愛拍幾張照片也毫無顧忌...,這是一個很棒的跟團經驗,雖不可能跟每個人都聊得來,但5天除了睡覺都相處在一起,可以看到不同人對相同事件的表現或想法,的確是旅程中趣味所在。

 

首先在桃園機場認識的就是領隊~阿美姐,有時我真的主觀意識太強了些,在機場拿到登機証,希望領隊幫忙調位置,我想阿美姐是個不喜歡把話說太滿的領隊,因此很委婉的解釋了一下下,但火象的射手女沒睡飽又沒耐性,有了個沒禮貌任性的開始,還好阿美姐是個爽朗不拘小節的大姊,沒有把我丟在柬埔寨之類的,哈哈~阿美姐!我有往前面站嚕

2009.09.19攝於女皇宮

 

再來呢!是號稱柬埔寨梁朝偉的小梁哥,他經歷過柬埔寨那段內戰的歷史,曾經參加過農村勞改,半夜有人敲門點名以為再也回不了家,竟然是叫他去幫忙搬屍體,居住的房子也被霸占...,小梁哥說這些過往的故事時,都是自己大笑先帶過,沒經過這些大風大浪怎能如此豁達。小梁哥還有一個超強的絕招,什麼時間點該在哪個景點拍照掌握得相當好,應該來寫篇吳哥窟必拍留念TOP10~呵呵 要求梁哥擺個俏皮的帽子戴歪歪也非常配合唷~好Q阿!小梁哥的經典語錄:

→天天都走高“樹”公路去看神廟:沿途都是樹很高的小路

→天天都有包肥餐(=buffet)、包胖餐

→羅洛士遺址內,九孔的弟弟~巴孔寺

2009.09.19攝於女皇宮

 

還有阿~依田夫婦,一開始是因為特別注意他們用日文對話,不是偷聽啦,而是希望努力聽懂他們講些啥~學的哩哩落落的日文~呵呵。後來因為用日文邀依田先生一起拍照而開始比較熟絡,吳姐真的是個很熱情的人,還在女皇宮送了個超精緻的萬花筒手機吊飾給我,超感動的。依田先生活力十足像個過動兒,總是跑在最前頭,在塔高寺登峰競賽中,就是因為輸給依田先生而屈居亞軍啦,吳姐在旅程中一路追著他跑怕他跑不見,雖不斷鬥嘴這才是生活的樂趣啦!

2009.09.18攝於皇家浴池 ;2009.09.20攝於坎普倫神廟

 

不得不豎起雙手的大拇指,伯伯已經81歲了腳步一點都不輸我們這些奧少年,東梅蓬、塔高寺、巴孔寺...都一一征服了!我們忍不住在塔高寺下,唱歌拍手迎接伯伯表示尊崇,伯伯笑的超開心的。伯伯說他每年都會出國走走,本來他想自己來,但他女兒堅持陪他,真的很感人,但也不禁汗顏沒有陪過爸媽出國過阿...在坎普倫寺的敲心殿,我還開了伯伯玩笑,說伯伯沒良心只愛20歲的,伯伯說:我對老婆很忠心的...呵呵

2009.09.20攝於坎普倫神廟 「敲心殿」; 2009.09.18攝於巴揚寺

 

而我們自己戲稱的單眼師父,因為跟晡比都是拿PENTEX單眼也是特別留意,後來因為晡比相機有些髒點而去請教,他們就開始聊了起來一些相機鏡頭的話題,在回程機場等待的過程,發現男生真的都很愛玩GAME,玩了NDS也是欲罷不能。其實一開始就對他老婆印象比較深刻,因為我搭機是個很難睡的人,往吳志明市的班機上,單眼師父夫妻碰巧坐在前排,看他老婆一路睡到底、只有用餐時才有坐起來,真是羨慕到了一個極點阿。雖然沒有聊上甚麼,但感覺是個很酷很有個性的人。

2009.09.18攝於鬥象台 ; 2009.09.20攝於塔高寺

 

還有其他團員,看著其他活力十足的小朋友,玩著在百花大教堂前的大家一起來跳跳,覺得自己突然好像年紀大了耶,已經不想玩這個了...,這團都是好咖唷

 2009.09.19攝於小吳哥蓮花池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