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上網瀏覽其他部落格,洞里薩湖給我的感覺呢!『三日券以外可有可無填補時間的行程,看看因在水上生活困苦居民,還有衍生的水上學校、醫院、籃球場等,記得戴口罩、長袖外套,行有餘力帶些糖果、文具來...』這是我慚愧自以為是的悲憫想法。


從飛機上鳥瞰這約1/3台灣大的湖,有種不能小看他的感覺,真的搭上遊船走了一遭,如果以我們過慣的生活方式來檢視,她們的生活的確是難以想像、甚至是所謂的落後,但大部分是微笑的生活著,也在水上屋上種花、養貓狗,搭著船賣飲料、賣挫冰...,小女孩跳上船賣東西,一樣也沒賣掉,還是列嘴大笑跟我們揮手說再見。用最原始的生活方式,吃喝拉撒都依附著這諾大的湖,若是沒有我們這些觀光客,或許她們只要吃飽、睡個午覺,每天就心滿意足了也說不定。不要帶著主觀的心來,或許她們沒有太多慾望、過的比我們還開心!

從胡志明市飛吳哥的班機上鳥瞰的洞里薩湖...果然是大....阿!飛了很久才橫越整個湖

 

抵達洞里薩湖了,在乾季時,這裡應該雙腳可以行走的道路喔!可以看到兩旁水上屋高高的屋腳。

 

戴上旅行社送的魯夫草帽,跟著只上半天課的船少東搭上船準備遊湖嚕,因為缺了一件救生衣還先開去跟另一個少東商借了一件才正式出發。免不了有準備跳船過來做生意的小船駛近...

 

這家人是剛去採買東西嗎?小朋友開心得跟我們揮手Say hello~兩旁的水上屋裡就是平常的生活作息~曬衣服、補漁網、種花...

 

 

咦~應該沒有看錯吧!這應該試賣剉冰的唄?!...

 

船行駛到沒有水上屋的區域,會有汪洋大海的錯覺產生,也該是迴轉的時候了嚕,在開了24小時可以到金邊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