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0]塔凱歐。↑↑謝謝吳姐提供照片一枚。攻頂的爽快~第一名的依田先生已先衝下去幫我們拍照嚕。


DAY4》今日有三“塔”~塔普倫神廟→塔凱歐→塔瑪儂遺址→荳蔻寺

【塔普倫神廟Taprohm Temple】安潔莉納裘莉與柬埔寨或許有特殊緣分,除了來這拍電影、還認養了小孩,無形中也幫了柬埔寨唄。這個微笑國王蓋來紀念媽媽的神廟,以盤根錯結的大板樹與石頭共生最為有名了,“樹”有點宣逼奪主成了大家追逐的焦點,反而沒認真欣賞主角了。有許多奇奇怪怪的造型,有人蔘、屁屁、蛇..被形容的活靈活現的。

 

入口處的四面佛像坍塌的挺嚴重的,只剩兩側高聳的牆壁,也跟寶劍塔一樣,經過一段林蔭才會抵達主殿,舒服的格局。有個可愛的敲心殿,傳說沒有良心的人來到這,拍左胸心臟所在,會一點聲響都沒有,想必大家到這都會用力拍拍胸脯證明自己是有良心的人吧...傳說安放骨灰的地方,也跟寶劍塔一樣牆面鑲滿了寶石,有多大呢?每個都跟手掌一樣耶...

 

古蹟被維修也要看運氣,小梁哥說依據規定修補的地方不能雕刻以便與原始的區分,但...這橋墩是上石膏嗎?!...醜到一個極致,可憐的古蹟阿...

 

【塔凱歐Ta keo】因時間還早阿美姐說今天沒有餐券可以領,但還是要攻頂唷!這有有點像看了幾天的東梅蓬、變身塔這類建築的原型,只有石塊堆疊未經雕刻,傳說中間凹了一塊那兒遭雷擊,被視為不祥之兆就棄建,倒覺得很慶幸,看了幾天鬼斧神工的石雕後,看看原胚也是挺不賴的。這邊階梯的坡度不是蓋的,60度左右吧,上坡還算小case,下坡難度就高了一點點,因為依田先生在太厲害了,我在這場爬坡競賽中只能甘拜下風區居亞軍,攻頂的暢快感在這裡達到極致。但...更猛的角色出現了,我們列隊唱歌歡迎伯伯歸來,依田先生並自動讓出優勝寶座給勇腳伯伯!!

 

【塔瑪儂遺址Thommanom】這個小巧的景點,4個最美麗的仙女守護在這裡,勇腳伯伯其實真的不需要別人攙扶什麼的,但總覺得畢竟出門在外還是小心點,還沒吳姐誇讚有為青年,真是有夠拍謝啦。

 

【荳蔻寺Prasat Kravan 】磚造的高塔,5座只剩1座是完整的,其他都整齊的剃了平頭咧,回來後看了別人的BLOG,才知道裡面雕刻才是重點喔,畢竟沒辦法隨集中精神緊緊跟隨小梁哥阿,有手拿4寶物毗濕奴大神張開雙腳渡海狀、毗濕奴與坐騎神鳥、吉祥女神等印度教雕刻,與我身後的供養人。處處都有修補的痕跡,新的磚頭上打上CA區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