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洞庵在天地人出現了2次,還是小姓的與六跟主公在此修學時,鬧彆扭的與六在大雪紛飛的冬日偷跑回家,在家門口呼喊著媽媽,母子倆隔著一道門卻都哭腸寸斷,超催淚的。而在與六長大第一次出征被殘酷的殺戮現實所驚嚇而退卻,被懲罰性的送回這裡反省...。網站能找到的資訊,只寫在六日町、鹽澤車站,搭車約10mins,似乎沒有任何busㄟ,這超苦惱的,還寫了mail問六日町觀光協會,對方也建議搭計程往返是不錯的方式,還提醒今年冬天天氣相當寒冷,記得多穿一點注意保暖,出發前一週正是農曆春節那個冷颼颼的年假,超ㄘㄨㄚˋ的...特定買了很多保暖物品,還跟蘭姐借了羽絨衣,哈哈~結果天氣出奇的溫暖阿。


從越後湯澤搭上了往六日町的普通電車上,兩旁更有北國fu的景色,還有那麼一點北歐童話故事裡像薑餅屋的夢幻景色阿...有點來不及拍,只能睜大眼記錄在私人記憶裡了。還有K書K到打瞌睡的小朋友阿~

 

到了六日町詢問了車站人員,對方說搭計程車大概1800,咬牙搭了啦,去程時問了司機小姐,看來雲洞庵回程的車只能先叫車了,就請司機小姐幫忙約好了3:30請車行來接,照跳表再加100。沿途風景好美,計時表好跳,哇塞...雲洞庵到了,單趟車資2100...貴貴貴阿。

 

光看庭院還以為不是很大,但在裡面逛一圈居然也差不多一小時了呢,從門口道入口處這一小段,就覺得車錢花的值得了啦...

 

入內參觀要先脫鞋...這一脱,走在到處是縫隙讓寒氣滲透的室內,不禁也冷到開始皮皮抖...

 

哇...這是與六念書的地方,還有傳說中這幅畫壓,看到了真是無比的開心。與六鬧彆扭的期間,有一段練習寫書法,與六好像就顧著畫蜻蜓之類的..

 

在教室的正前方,就像一般寺廟侍奉主神的寬廣正廳,走在幾百年的木建築上,每一步都很小心,不然就會一直發出木頭的碰撞聲,更不用說快步走嚕...

 

正廳的後方是我最喜歡的角落,很有日劇的FU~整片的落地窗,窗外盡是言語無法形容的美景阿..

 

經過了正廳,垂直轉向又進入了另一個長廊,走廊兩旁都有這種沒有玻璃的窗子,下方這片木板應該是用於擋雪的唄...

 

居然逛到了跟車行約定的時間啦,突然想到最招牌的雲洞庵正門沒看到耶...三步併兩步的衝阿,大門已被淹沒在雪堆中了,門前有雙超大的草鞋,草鞋也是這兒繪馬的主題,在這摸冷的北國,足部的保暖功夫的確很重要,雖然這幾天都算溫暖,但一直站在雪地上時,也體會到了那種從腳底竄上來的寒意...

 

搭上計程車回到車站,就在附近晃晃,沒能找到八坂神社真是可惜,但有買到超可愛的與六小公仔,心滿意足的搭上回越後湯澤的電車...一對老夫妻一起欣賞著窗外的風景,開心的聊著天,超幸福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