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程中的超級大主角~貝掛溫泉登場嚕。

 

兩個人一泊二食的費用就等於一張連續5日的JR PASS嚕。但...就像今天才看完的單車練習曲裡,主角講的:很多事今天不做,一輩子也都不會做了。突然也很想去騎摩托車環個島之類的...哈哈~台灣也有很多深山裡的溫泉,但...被白雪圍繞的溫泉,真的太誘人了,莫名的興奮感湧上。在越後湯澤東站搭上16:55的エクスプレスバス,班次雖然不多但也不致於太久,大概20分鐘就到啦,因為沒有事先打電話預約接送,果然旅館的人就不會出現在公車站嚕,心想應該也不會太遠吧,就當散步嚕,路況不太好,加上不斷融化的雪水,嚴重考驗的我這雙不防水的雪靴。迎面駛來一台轎車,我們還趕緊閃到一邊讓車子過去,不一會兒,那台車開了回來,問我們是貝掛的客人嗎?就這樣送我們到旅館門口啦,後來才發現原來載我們的可是老闆娘耶。

 

選擇最便宜的房型,不含浴室及廁所,大概3-4坪大小的房間,一泊二食1個人是10650,房間很有古味的FU,打開窗戶雖然很冷,但看到外面的雪景就覺得好幸福阿,加上日本超暖的暖氣,灌點夾雜雪氣的冷空氣,的確比較舒服^^晚餐前泡完湯回來就像一般溫泉旅館,工作人員會抓準時間偷偷潛入將房間乾坤那挪移、鋪好厚厚的床褥,超好眠的啦。

 

說起來,貝掛也跟這次天地人的主題有關係喔,號稱是上衫謙信公的目の湯,一定要裸眼讓溫泉滋潤一下,而且這裡的溫泉水可以飲用,喝起來的感覺嘛,軟軟的口感很特別,這裡的泉源溫度不高,,但有幾池一定保持最原始的純泉。晚飯前、睡前跟早飯前,一定要奢侈的狂泡,更是冒著身命危險在隔天早飯前拍下照片,呵呵...遵照網友的精神,一定是沒有人的時候才可以拍唷...貝掛溫泉的燈籠竟然沒亮...小掉漆捏

 

左邊的小房屋就像是貝掛溫泉的命脈,這可是不斷湧出的泉源喔,但因為溫泉溫度大概40度上下,在寒冷的冬日,還是需要靠有著煙囪的加熱間,才不致於泡溫泉泡到皮皮斗。

 

還有傳說中貴婦才有的竹籃子,在房間發現時超興奮的啦,驕傲的提著不是每間房間都有的竹籃子去泡湯耶...哈哈~其實後來冷靜下來想想,應該是沒有付浴室的房型才會用竹籃子來放一些盥洗用具吧..哈哈哈...

 

哎呀呀~這不是日劇裡~到大眾澡堂洗完澡一定要來一瓶的咖啡牛奶嗎?!貝掛溫泉居然有耶,隔天住在新瀉市的商務飯店裡也有喔。

 

飯前泡完湯真舒爽,該吃晚餐嚕~看到有網友覺得貝掛溫泉的餐算是粗茶淡飯,也沒太大期待,正因如此反而覺得挺驚艷的,在新瀉吃到的醬菜都不像以前,不會過鹹而掩蓋了菜的原味,生魚片、烤魚、菇火鍋...等都很讚耶,還有名不虛傳的越光米,真的超好吃的啦,旅館強調是有專屬的農民供應白米的,不再來一鍋怎摸對得起自己阿,也因此吃完晚餐後嚴重食睏,加上小酌了一杯,就這樣沒檔頭的昏睡過去了,差點錯過睡前的一泡阿...還好阿晡努力的把我挖起來,超感恩了捏~一夜好眠。

 

隔天一早起床,外面下起了雨,天氣預報真是準到不行,趕緊來按表操課比較實在~早飯前的泡湯行程,我們各遇到了一個可愛的小朋友,都很不怕生喔...小妹妹在浴池裡一直靠過來,還講了一堆我的程度聽不懂的日文..哈哈!只能一直對她微笑嚕。而據阿晡轉述小弟弟是直接拉他的手找他玩,當然阿晡更是完全聽不懂弟弟跟他講些啥嚕...而我又在大浴池門口遇到這弟弟,他真的很搞笑,也沒見過我,竟然問我說一起走嗎?我問他你爺爺呢?他竟然說爺爺沒來,我有點驚訝又問他那你跟誰來的阿...這時他爺爺就從後面出現了,然後我們就一起走了一段,我就轉往房間的走廊,他還追過來說不一起走嗎?...超可愛的啦,以後肯定是個帥哥。

 

吃早餐嚕!老闆娘~長谷川女士,主動要幫我們拍照,想說老闆為何一直往後退咧,笑到臉都僵了,原來是鏡頭沒調回來阿...老闆娘~拍謝啦^^辛苦嚕...

 

吃飽喝足~就先在旅館內悠閒的晃晃拍拍照,在大廳邀了老闆娘一起拍照,老闆娘還說一定要拍她們守護日本秘湯的燈籠唷,老闆娘~ご馳走様でした...

 

貝掛溫泉有多酷~安室奈美惠有來過耶...超有臉的啦^^

 

換裝完畢、收拾好行李,撐傘到戶外拍拍吧,跟旅館借了雨鞋...真想買一雙來穿耶...

 

阿~大滿足阿...搭乘10:49的BUS返回車站嚕...下次目標:有地爐的日本秘湯...希望能很快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