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南禪寺。山門。水路閣。最勝院


可能是因為付了大把香油錢,在永觀堂逛的得太賣力,到南禪寺已經精疲力盡,從照片數量判斷,根本就是隨隨晃了一圈就出來了Orz~也可能是雲量變多讓太陽出場機會銳減,又可能過了放飯時間...理由一大堆的結果啦。

從永觀堂沿著東山中學走約將近10分鐘就會抵達南禪寺勢力範圍,穿過一片樹林就接近南禪寺的山門囉!小晡馬上蹲下幹嘛?拍青苔嗎?

 

原來是仰拍楓葉與山門啊~~

 

怎摸可以少了追楓阿伯的呢!~翻滾吧!追楓阿伯~

 

山門很巨大喔!還可以上樓參觀,視野應該很不賴,但已經不想在花香油錢而且也累了~~哈

 

沿著面對山門的右手邊走,先經過了國師靈光塔...這欉也很厲害~~~

 

走到底往右手邊走,就是南禪寺的招牌景點之一~水路閣

 

主要是用來為琵琶湖疏水。就像羅馬的水道一樣,可是這裡的真的有水唷!這位妹妹拍照姿勢很豪放,忍不住按下快門~噗噗

 

小晡這次帶了2個穿和服的隨扈,跟他一起追楓~哈哈!

 

沿著階梯往上,走到水道的最盡頭是無料的最勝院,胡亂逛了一圈就出來了!

 

今天寫遊記時才發現,根本沒進去南禪院耶!但已經忘了是不想付錢,還是真的忘了進去...又留了個理由下次去京都~讚!開始回頭往南禪寺入口走了...我已經進入放空狀態,小晡這張拍的好棒..我自己很喜歡~~~

 

往公車站牌走發現了[八千代],如果是美食冤大頭的忠實觀眾一定知道,有一集去完香港直飛京都,就是來這間京料理~~酷啦!

 

走到[法勝寺町站]途中,遇到一個超級有型的阿伯,穿著土色合身西裝、紳士帽,留著性格的鬍子。本來怕我們走太慢擋到路,要讓路給他先過,就聊了起來。阿伯問說哪裡來?幾歲?(可能覺得問女生很失禮邊笑邊說拍謝)第一次來日本?...還主動要幫我們拍照,說後面山景很漂亮。...到了公車站跟他掰掰,阿伯問說為甚麼要掰掰,跟他說因為要搭巴士,還問說掰掰的中文怎摸說,就微笑的邊揮手邊說"再見",然後瀟灑地繼續他的散步...讓我非常非常的難忘!旅途中巧遇的阿伯~可惜沒邀他合照!

 

Day6  京都二条> [永觀堂] > [南禪寺] >錦市場 [富美家]うどん > [漫畫博物館]公休 > 三条通[伊右衛門CAFE] > 三条通往東逛到[新京極] > 京都二条。*交通:市巴士PASS。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