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好期待的火車臥鋪帶我們奔馳將近700KM,從曼谷移動到清邁,雖然大誤點超過4小時,超過18小時的漫長搭乘才抵達,還是覺得有火車臥舖實在太棒啦!


有了想一次玩曼谷跟清邁的貪心念頭萌生,當然就是先上網看看網友們是怎麼在這兩處之間移動囉!最快的方式當然是搭泰國國內線飛機,不過來回兩趟真是太傷本了,還好搜尋到了火車臥鋪,先省下一個晚上的住宿費,比起搭飛機1個人至少省了2000元捏!重點是沒搭過臥舖耶,一定要來試試看!先在搭乘前60天上網訂購,在這之前已經先加入會員,以防需要像台灣搶花東火車線的緊張刺激過程。還好不像11/26前往清邁的車票疑似秒殺(應該是要趕11/27水燈節第一天吧),11/27的訂票過程的還算溫和,雖然手還是有微微抖動著,順利訂購完成。

http://www.thairailticket.com/esrt/Default.aspx?language=1

 

然後呢!隨時都可以進入Ticket History內,點選訂購的資訊。並且影印出來,也沒有數量的限制,開心印100份也可以XD。實際刷卡:車資NT$2700+國外刷卡手續費NT$41元

 

超方便的唷!印出來的不是啥票券兌換憑證,就是堂堂正正"火車票"本人,也就是帶著她搭火車就可以啦!而且一直到上火車、甚至火車開動了之後,才會有人要求出示。

 

11/27又逛了一整天才回到飯店拿行李,看著大馬路上車多擁擠的態勢,看來還是不要輕易挑戰曼谷的塞車常態。捨棄TAXI而決定靠BTS轉MRT這個可能搬行李搬到手腳殘廢、但時間上比較能掌控的路線。如果走每天上BTS的NANA站出口3,應該很輕易的就斷手斷腳,因此多走一小段平面到出口1就有手扶梯啦!但BTS的手扶梯都只有往上走的喔,要出站就100%保證一定會搬著走樓梯了。

 

途經前兩天暴雨的夜晚,因為覓食而誤入讓林小捷超驚恐、充斥著爆乳按摩的7巷風化街,白天看起來還滿祥和的嘛。

 

到了ASOK站,從BTS轉MRT,除了要扛行李走樓梯,還有意料中的MRT入口安檢,果然一整個瘋狂嗶嗶嗶...,也就是要把兩個行李箱打開隨便人家看,好加在早就想過這問題,心情不致受到啥影響。然後就是買票搭往HUA LAMPHONG站囉~~~

 

下車後再步行約5分鐘就可以到曼谷火車站了!往出口2的方向走,還好有手扶梯。

 

一出站其實就到了火車站,還有帶著識別證、應該是車站的工作人員,眼色很好馬上就認出我們是歪國人,立刻詢問我們要前往何處?車票買了沒?然後就引導我們可以前往第5月台搭車。

 

車站大廳果然人很多,還有人就直接席地而坐、甚至就躺著休息了起來...

 

車站內有便利商店有啥稀奇?真的不稀奇。

 

但有賣水果的攤販就酷了吧...哈!我覺得滿COOL滴~~

 

因為搭捷運過來,時間還充裕的不得了!而且在曼谷的Chelsea有特別提醒火車上食物不太美味,那就先來去美食街覓食吧...選擇還滿多的阿~有飯有麵,價格也很公道40~50B

 

要先買餐券喔!或者確定要買啥後,再直接去買等值餐券就可以了。現場吃的海南雞飯,老闆偷偷的直接收了小晡的現金XD...但後來我去買的豬腳飯跟豬肉米粉,就被店家要求去買餐券咧...

 

吃飽喝足!也採購了小晡餐餐必喝的啤酒,就緩緩往第5月台移動吧!

 

我們要搭乘的正是18:10開往清邁的火車,18:00時見證了播放泰國國歌、泰國人民全體起立的奇景,想想我們多久沒聽過國歌啦....

 

哇~~~~停放在旁邊的,不正是傳說中超超超高級東方快車,行駛在曼谷與新加坡之間。單單從曼谷搭到清邁,一個人頭就要準備好上萬塊耶....我應該沒眼殘認錯吧XD

 

我們的臥舖火車緩緩駛進曼谷車站囉!只差沒喊衝,全部的人都急忙想上車啦!馬上就有工作人員制止,要我們等個10分鐘(實際上應該超過10分鐘很多很多~~~)

 

床單等物品,也在一旁補貨中。

 

這個在車上東摸西摸的工作人員,讓我有了不好的預感,雖然我沒說出來,但還是成真了...也就是大誤點啦...

 

呼~終於上車啦!我們在11車廂第9-10座位,不是頭等艙臥鋪嗎?怎麼只有黃澄澄的椅子呢?別急別急...待會有世紀魔術秀上演。先看看這空間,2人一室,我這哈比人的身材,連腳打直都還有縫隙呢!

 

等了好久應該超過表訂的出發時間有1個小時了吧!車子還是靜悄悄滴,我們決定那先來吃第二回合吧!才幫米粉湯倒在碗裡,竟然劇烈的搖晃了兩下><真是有你的。然後就開始了開一下、停一下的循環好久好久...很怕湯掐倒,迅速狼吞虎嚥完畢..豬肉滑嫩好吃耶...

 

中間有人來補杯子、裝枕頭套、查票。但最精彩的莫過於把1個沙發變上下鋪了啦!先是把椅背掀起來就成了上鋪,還從原本椅背後方拿出了樓梯跟上層欄杆,我真覺得好像魔術一樣想拍手叫好耶。

 

還好沒把老舊延長線丟在曼谷,在火車上就變成了重要小幫手了。

 

差不多該鎖門了!

 

因為林小捷從7點多都還沒鋪床,就喊著好睏好想睡...眼睛都張不開了啦!晚安囉~~~~



隔天6點多醒來,小晡還睡得香甜,躡手躡腳的走出房門想拍日出,可惜玻璃太髒了,拍的好朦朧阿...

 

小晡也起床了,距離表定抵達時間8:15也快到了(雖然心裡想說怎麼可能準時咧),還是趕緊梳洗一下吧!

 

還好沒傻呼呼的說要到清邁吃早餐!昨天在Terminal 21買的麵包竟然派上用場。

 

大概9點多吧!聽到有老歪問工作人員幾點會到清邁,說還要2小時,因為昨天在曼谷如何如何...繼續放空的欣賞沿途風光吧...

 

終於呈現無聊擺爛樣...

 

哇~~~終於在過12點時抵達啦!18個小時的漫長搭乘....

 

清邁我們來啦!下車時看到有些等著要搭車往回走的乘客,說真的就覺得誤點4小時對我們來說根本沒什麼,我們還有床鋪可以窩著,她們可能4小時前就到清邁車站,然後等了4小時哪也不能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