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連續3天的清邁水燈節真是浪漫到一個爆炸,濱河畔洋溢著幸福的氣息。手持水燈低頭虔誠祈福、或抬頭釋放天燈的滿足笑容...都輕易感染了身旁陌生人的幸福...


在飯店電梯裡張貼著水燈節的相關資訊,讓我們來回踱步、猶豫不決,因為隔天一早就要出發去搭乘熱氣球,今天肯定不能混太晚。商量了很久,決定先去不遠處的清邁大學夜市小逛,水燈節的活動就明天晚上碰碰運氣吧!

 

於是就騎著我們的小晡晡出門囉!想說也太快就到了吧!騎車大概5分鐘就到了?!不疑有他就就進去逛了,入口處的看板完全是泰文有看沒有懂,逛著逛著小晡組長說:事情恐怕不單純。清邁學生可能沒什麼錢、這些服飾可能是現在學生流行的吧、穿起來還蠻青春洋溢的阿。(自以為是,不斷幫大學生找理由)...大概不到10分鐘就逛完咧...心裡還想說還好清邁大學夜市沒什麼(其實根本逛錯了),還是趕緊往水燈節慶典方向前進吧!

 

一路往市區狂奔,在塔佩門附近人潮湧現,指揮小晡往[NAWARAT橋]前進,也就是傳說中天燈釋放最密集的區域唷!不過可能是整區封街了,還沒到橋前就被交通警察引導往旁邊走,隨便亂竄、經過了一個好大的傳統市場,出來後抵達達濱河畔...

 

這人潮用萬人空巷來形容也不為過吧!遠處一群白點點,不是今天星星特別大顆,那都是天燈唷..肉眼看真是壯觀極了~~小晡晚上只帶了GRD出門真是大失算阿~~

 

本來還想說大家都自己做好水燈拿來放嗎?原來沿著河岸有好多賣水燈的小攤販,各式各樣的材質或大小都有。相信一切心誠則靈...用什麼樣的水燈不是問題..

 

再來就是林小捷還滿感動的過程~沿著濱河看著放水燈的人群,不分男女老幼,好多的情侶、也有不少獨自一人,不管是祈求愛情、健康或平安,每個人臉上的虔誠,讓我很想喊聲"加油!好嗎?"...祝大家都能得到自己的幸福喔!

 

另外一個就是天上飛的天燈囉!這就跟我們的平溪天燈很像,但造型略有不同,但一定也可以得到同樣的幸福啦~~~





 

就這樣!濱河的水面上、天空上都充滿了祈求幸福的氛圍。這一晚上在清邁,我迫不及待用LINE把這感動分享給了一些親朋好友,希望妳們也跟我一樣感到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