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4]曼谷。Jim Thompson House。泰絲大王的豪宅,泰式柚木建築,每日9-17:00開放,門票每人100B。園區分三部分1.博物館、2.商店、3.Cafe(只供應午餐)。www.jimthompsonhouse.com


從水門市場的Super rich換完泰銖,想說搭市區運河的小型水上巴士,應該一下子就到了唄,遇到了點有趣的小波折...總算是到了離Jim Thompson House最近的碼頭啦!然後呢,其實下船後只要沿著河岸走,只要250M就到了,但又耍了白癡,竟然從碼頭走到BTS車站,真是繞了一圈才到阿。

 

先到櫃檯買了門票,這裡的簡介有多種語言版本,包含簡體中文。但導覽就只有英、日、法...

 

一連串的交通波折,到達時都已經11點多了,那就先吃個飯順便歇歇腿吧~~

 

之前網路上看到有簡餐類200多泰銖,但今天不知道是不是週六的關係,只有單點的菜單,問了服務生說是沒有lunch set...管他的,就給他點下去囉!一開始還擔心分量太多,只點了涼拌木瓜絲、炒河粉跟兩杯檸檬草茶。哈哈~果然是多慮了,超迷你吃巧的分量,2、3下就掃空了,又追加了綠咖哩雞肉,還好有付了兩坨金字塔白飯,不然真是吃不飽阿。

 

我們進餐廳的時間真的算早,那時只有1桌客人就做,位置就開放讓我們隨便選。我們就坐在半露天、很浪漫的水池邊,照片裡右邊屬來第二桌的位置,享受了悠閒的第一餐泰式風味餐~讚!

 

不過,實在也不便宜喔!3道菜+2杯飲料,總共814B,那個淡然無味的檸檬草茶一杯要價100B有點小驚喜~哈

 

每到餐廳、飯店、賣場,一定要來參觀一下廁所的囉!這好有意境的手勢是啥呢?竟然是廁所內讓人掛包包、衣服的掛鉤耶,好酷~~~

 

吃飽喝足,就往裡面這區主建築移動囉!主要就是參觀Jim Thompson先生的花園及主要住所,裡面有許多他到各國探險所帶回的珍奇異寶。

 

而且配有專人導覽,先到櫃檯報到。預計15分鐘後開始,分配到J組。

 

我們的導覽員是個很甜美的泰國女生,他的英文腔調好優雅、就算不完全聽懂也很陶醉。但中間會穿插她跟同事的泰文對話,氣質立即DOWN下來...。回正題,導覽會從庭園開始..庭園內有許多值得一看的造景及設計,雖然也不懂,但那感覺很舒服、很放鬆,可以拿本書在這兒假文青一個下午。

 

繞過庭院回到主建築,也展示一些與泰絲製作相關的設備。

 

再來就要進入大主題啦!就是主人的收藏~~~

 

進去裡面就不能拍照了,但還能從一些戶外往裡面偷拍一下。

 

包包要DIY放到置物櫃,也要脫鞋子,之後就準備赤腳上樓囉!逐一參觀客廳、房間、收藏室等等。

 

最喜歡他的客廳,這根本就是夢想中的那個空間。如果能躺在那個沙發上,往自己專屬的小花園望去...微風徐徐,煩惱都可以拋之腦後吧..



參觀完主建築竟開始下起了雨,還好雨勢不大就繼續到處晃晃,在入口處餐廳對面就是紀念品區,進去隨便晃晃啥也沒買,差不多該走啦。眼尖發現有高爾夫球接駁車到BTS車站,真不錯!整體而言,Jim Thompson House還滿值得來瞧瞧的~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