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Wat Phra That素帖寺。


距離古城區約10多公里,騎著機車過了清邁大學及動物園後,就開始上坡的山路。還好前面的紅色雙條還算新,很怕遇到沿路排放黑煙的烏賊,鼻孔都要黑咧。

 

 停好機車就傻呼呼的跟著人群走,泰國超多外國人專屬的售票亭(其實是本國人不用買票吧XD)...門票+電梯每個人50B。

 

然後就排隊好像要搭電梯上樓,心裡OS:那讓「素帖寺」又名「雙龍寺」的那兩尾小龍在哪兒呢?!

 

WOW!好先進的斜坡電梯阿~真是看傻眼了兩個土包子...

 

先來去洗手間,要脫鞋然後換上藍白拖耶...這哪招XD

 

香燭部就在主要入口的正對面,可先買好供奉給神明的荷花(還是蓮花?傻傻分不清)、蠟燭等等。

 

如果來個大太陽,這想必也是金光閃閃的刺眼吧...決定先外面繞一圈,看能不能瞎貓碰到陽光灑落,強碰金光閃閃寶塔的那瞬間XD。但八字輕的捧友,小心眼睛別亂瞄,兩旁應該都是類似靈骨塔的塔位之類,總之抱著虔誠的心、不要打擾到人家。

 

從正門往逆時針方向繞到左後方,有一整排的壯觀的鐘~

 

正後方有好多尊可愛的小沙彌,戴眼鏡、帶毛帽,看書的、打掃的...

 

拖鞋入內囉!首先列隊歡迎遊客的佛像們,鼻子好堅挺喔~~~

 

穿過佛像群,左手邊那金光閃閃的寶塔搶眼的現身,立刻有拍照服務人員,拿著相本招攬,強調可以拍出最佳角度...旅遊書上好像寫到寶塔上有99顆寶石,也沒真看看真假,一心祈求陽光可以賞臉露個光。

 

在泰國,星期一~日出生各有不同的守護神,分別是由左到右的立佛、臥佛...等等。

 

陸續有人入內朝著師父雙手合十,師父則揮舞的手中的法器,應該是在消災解厄之類的儀式唄!




素帖寺的遊客洶湧,想要逮到淨空的片刻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耶,而且終於來了點陽光打亮咧,哎呀~我眼睛有被閃到了!~YA...人總是不知足,仰望上方飛快移動的雲層,又碎碎念:全散開、全散開~~


一直有人沿著寶塔繞圈圈,多數人手持蓮花,這景象時在好祥和。我也決定來洗滌一下心靈,雖然手上空空僅雙手合十,但那過程真的覺得很棒,放下所有的煩躁跟速度,只是一步一步的緩步前進,逆時針繞三圈表達對寶塔的尊崇~~





挑了一個角落的位置席地而坐,心裡還是掛念的陽光,根本沒放下淨空腦袋嘛XD...靜靜的欣賞時陰時晴的頭頂這一片天,應該要有更深沉的人生體悟,只是覺得"應該",但並沒有,休假完仍就迅速的融入充滿煩惱的俗世之中啊~果然沒有慧根XD

 

好喜歡這有花朵的橘色地磚,像是個天然的打光板,拍起來整個好加分阿!讚~~


發呆休息了好久,也快中午放飯時間了,決定起身再環繞一圈就下山囉! 



小晡掏出了20B香油錢~~一開始就決定這趟旅程不要向神明請願,只是請安問好。雖然只是一點點零錢,希望能幫到需要的人。

 

真的要走囉!大門上的畫像,好似吳哥窟隨處可見的印度風...

 

小狗好悠閒阿~~

 

剛剛搭電梯上來,現在走長達300多階的樓梯下區囉!看到實際場景就開始慶幸還好不是先走樓梯,應該會很累很累吧~誤打誤撞選擇的最佳模式XD..電梯上、樓梯下

 

沿路還有苗族女生賣手工藝...

 

終於走完長長的階梯啦!小晡再度雀屏中選幫人拍照啦~~

 

吃個香蕉口味的點心,這是香蕉煎餅、鬆餅的變形體吧!很好吃耶...好棒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