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紅磚廳舍

[20160112]冬季雪祭之外,札幌市區的排序在旭川、小樽之後,就以1小時徒步快閃聊表敬意!


自駕到了繁華市區就會恨死貴鬆鬆的停車費了!事先查好北海道廳舊紅磚廳舍附近的停車場,最後選擇正對面的[札幌三井JPビルディング(赤れんがテラス駐車場)],雖然半小時索價¥200,還是咬牙停下去。

舊紅磚廳舍

 

貪圖過個馬路就到[北海道廳舊紅磚廳舍],此時下著大雪,驅趕著不要留戀,速速快閃倒數1小時。

舊紅磚廳舍

 

隨著倉促的腳步,越來越接近舊紅磚廳舍,忽視周遭的高樓大廈,彷彿前往歐洲城堡一般,夢幻的。

舊紅磚廳舍

 

舊紅磚廳舍前廣場這兩側不就像聖誕樹一樣浪漫,走在雪白的廣場上,真以為自己是公主般的幻想產生。

舊紅磚廳舍

舊紅磚廳舍

舊紅磚廳舍

 

五星符號出現在北海道許多建築上,原來是北海道開拓時期的象徵。

舊紅磚廳舍

 

內部無料參觀!趕路的兩人,只在大廳繞了一圈就忍痛離開。

舊紅磚廳舍

 

就繼續在外面多拍幾張照吧!努力將美景收納到記憶裡。

舊紅磚廳舍

舊紅磚廳舍

 

循原路準備離開,林小捷在這看板前腳滑了一下,驚聲尖叫引起其他遊客側目跟竊笑,很糗。

舊紅磚廳舍

 

怎麼換個角度,就是另一番風景。

舊紅磚廳舍

 

跟著google三步併兩步往[時計台]走去,說真的,原本期待看到像薑餅屋一般可愛的房子,是誰?把屋頂的雪處理得這麼乾淨,瞬間幻滅了啦!

時計台

 

時鐘下方也有五星符號,原本是札幌農學校的演武場,銀之匙有講,是北海道很重要的學校。

 

時計台

時計台

 

拍了幾張很沒勁的離開。

時計台

 

越來越昏暗的天色大概也是沒勁的原因之一。

札幌市區

 

[さっぽろテレビ塔]出現啦!有出現在日劇不便便利屋中,離叔一行人為了尋找活動靈感,連夜從赤平開車到札幌想參考雪祭怎麼辦的,結果活動已結束,只看到正在撤場的雪堆。

さっぽろテレビ塔

 

而我們則是提早了1個月來,當然也只有空蕩蕩場地可以看。才下午4:00就已經快天黑了!看看時間,趕在4:22領車就只要付1小時的停車費,火力全開衝了!

さっぽろテレビ塔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