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中銀座

 [20131128]谷中、根津,少了喧鬧的繁華味,爆適合散步的區域,好想就這樣一直走下去阿...


散步路線:A.上野櫻木會館→B.下町風俗館→F.根津神社.金太郎.根津鯛魚燒→G.大名時計博物館(小海女宿舍)→H.貓町→J.谷中銀座商店街→K.日暮里車站


顯示詳細地圖

 

上野櫻木會館的阿姨贈送地圖一枚,彷彿一盞明燈,指引前往谷中、根津,真是太感謝了!

谷中

 

 好開心啊!繼續走走走....

谷中

 

 通往下町風俗館的這條路上,CAFE店也太可愛了吧!超夢幻公主色系的外觀...

谷中

 

 很快了就到了十字路口,下町風俗館的一部份[吉田屋],應該是江戶時代酒的專賣店,目前也展示了許多當時的物品。不過最吸引林小捷的是高倉健的簽名XD,最近才看過電影~給親愛的...

谷中 下町風俗館

谷中 下町風俗館

 

 風俗館旁邊則是家好誘人的古民宅咖啡店,猶豫著要先在這吃午餐呢?還是衝刺到根津呢?...

谷中 カヤパCOFFEE

 

總覺得構圖裡有人的存在更有FU,林小捷實在很愛偷拍別人,拍照時這位先生發現了,擺出很靦腆的表情...弄得林小捷很不好意思XD

谷中 カヤパCOFFEE

 

 不貪圖一時的口腹之慾,決定先來往根津前進!緩緩的走在言問通り,這家零食店[喜月九]也好吸睛喔,看看屋內擺放在圓盤上的零食,應該還可以旋轉吧,整個很好吃樣!

谷中 言問通 喜九月

 

 小朋友中午要出去校外教學嗎?和煦的陽光很舒服、很溫暖吧!

谷中 言問通

 

從谷中往根津方向,言問通り是條很常但緩緩的下坡路...走來很輕鬆!沿路有很多廟宇,應該都是墓地XD...不小心逛進了一間,看到整排掃墓用的水桶,第一時間還沒會意過來,趕緊說聲打擾了!

谷中 言問通

 

 上野的觀光巡迴巴士好厲害,這麼小的路都走!

谷中 言問通

 

 接近大馬路不忍通り時,故意挑了條小路右轉進去...已經到了根津了嗎?

谷中

 

 但這家小店的地址還在谷中啊?傻傻分不清啦!

谷中

 

確定在根津了!這條巷子的感覺實在太正點了,最適合日劇男女主角偶遇的橋段....

根津

 

差不多該回到大馬路上去惹,左轉從這家牙科旁一條更小的巷子鑽了進去...

根津

 

差點以為是死巷咧!到了抉擇的路口!向左走?向右走?林小捷壓右邊...(其實有先往左邊走,但覺得不太對XD) 

根津

 

回到不忍通り正低頭看著地圖,試圖想釐清方向時,這個白衣橘褲的好心小姐湊了過來,問說要去哪裡?很熱心的報路、還說很多人去神社,也介紹了說有家很好吃的鯛魚燒等等,林小捷大致聽的懂,但會說得詞彙實在不夠多,沒有能夠給她對等的回應、多閒聊兩句,但...感受到您滿滿的善意與溫情唷...^^

根津 不忍通

 

就是想來看看跟京都[伏見稻根神社]一樣,有著整排~紅色鳥居隧道的[根津神社]啦!的確很厲害啊...陽光灑落時,不得不在心裡豎起大拇指說讚![根津神社]值得另外寫一篇....

根津 根津神社

 

逆向從[根津神社]正門走了出來,在一家排隊中烏龍麵對面,有家金太郎糖果店,為了希望老闆入鏡(心機好重),挑了很久選了一種古早味的軟糖,呼喚老闆出來...

根津 根津神社前 金太郎

 

其實早就過12點惹,林小捷這笨蛋,想說也好幾天沒吃台菜了,竟然選了一個死鹹、飯又不優的上海菜XD

根津 根津神社前 海上海

 

心裡想著,一定要吃的甜點來平衡一下啦!悠悠哉哉地跟著人龍排起隊伍,不知為何店員不斷的確認著客人要買的數量,原來是快賣完了啦!所幸林小捷買到惹!就在十字路口,兩個剛被告知今日完售的男生面前,林小捷應該是笑盈盈、勝利者姿態的大口咬著鯛魚燒....那感覺真爽XD...也是很好吃,紅豆餡甜度也適中。但林小捷心中的第一名,還是頒給人形町的[柳屋]無誤!

根津 根津のたい焼き

 

邊吃著得來不易的鯛魚燒,繼續走著,反正就繼續亂走巷子,麵包店看起來好厲害!

根津

 

往大名時計博物館方向前進!哎呀呀...回來之後才發現,這一帶也是日劇[小海女]取景地阿!

谷中 小海女

 

尤其是[大名時計博物館],另外一邊牆面有幾個矮小的木門,心裡想說好特別又有點面熟,但剛好有人進出就沒拍照...沒想到是[小海女]AKI到上野住的女生宿舍阿!!!!

谷中 小海女 大名時計館

 

從[大名時計博物館]左轉繼續漫步在這沒啥車輛的街道上,舒服、舒服....

谷中

 

又來到了抉擇的路口,就繼續直行吧!

谷中

 

哈哈哈!先被一群接幼稚園放學的腳踏車給吸引,才發現對面是貓町耶...

谷中 貓町

 

奇怪惹!今天應該是星期四啊!怎麼沒開呢?但外面的貓擺飾也很有看頭惹...拍拍拍

谷中 貓町

 

回到了雙線道,感覺是谷中市中心的感覺....

谷中

 

右彎進了一條ふみせ通り的商店街,太正點了!很昭和時代...就是ALWAYS幸福三丁目的那種感覺...

谷中 ふみせ通り

 

不久就到了谷中銀座商店街啦!沒做太多功課、多了些許驚喜,好多店家都以貓點綴了店鋪,看板上、門口、屋頂上...還有貓的紅豆餅阿...

谷中 銀座商店街

 

好喜歡這商店街,下次來東京一定要再來逛逛!

谷中銀座 

 

其實就在JR日暮里車站附近,出站直直走就可以到惹!而我則是要在這轉車來去追日據[WOMAN]...暫時說掰掰惹!谷中...下次見!

 日墓里車站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