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鷹市、下北沢離新宿都很近,大概20分鐘快速電車的車程而已,與新宿的快節奏截然不同。三鷹市偏向純住宅區,以獨棟住宅為主,還有一個好大...的井の頭公園,裡面有網球場、大操場、櫻花環繞的湖、學校、還有著名的三鷹美術館,聽著野球少年元氣的吆喝聲、一群媽媽騎著腳踏車載著超可愛的日本小孩們相約在公園野餐、還有鮮艷欲滴的便宜福岡草莓,如果非得住在東京不可,我應該會選擇三鷹市喔!


 重點行程:三鷹の森ジプリ美術館(原來人人心中都有宮崎駿)→井の頭公園(傳言中情侶不能在這划船喔)→下北沢(列入每次必逛景點)

交通路線:

※池袋(JR山手(内)→新宿(JR中央(快))→三鷹

※井の頭(京王.井の頭線)→下北沢

※下北沢(小田原線(急))→新宿(JR山手(外)→池袋

 

[三鷹の森ジプリ美術館]

今天天氣還是有點陰涼,在新宿車站換車時一時間竟然找不到JR中央線的月台,真是慌了手腳,為了敢美術館10:00開放的第一批入場觀眾,真是緊張死了!搭乘JR中央快線,大概18分鐘就到了!一出車站,行人走的是有點放大版的陸橋,沿途有許多商店,看到有家超商的草莓跟香蕉,馬上掏錢要買,結果店員說:不好意思10點才營業喔!悻悻然的往美術館前進嚕!

 

日本的春天到處都是櫻花..差別只是有沒有很嚇人而已,這裡的櫻花樹也算老欉ㄅ!只是開花量走小品溫馨路線,加上天氣不好,襯托不出櫻花的粉嫩動人嚕!!

 

沿途還有“山本有三”紀念館,也不知這位是哪個大人物ㄟ~

 

別人家漂亮的房子跟骨董車,很沒禮貌的都拍下來了!這條路上的居民應該也都很習慣了ㄅ!

 

就這樣東看看西瞧瞧的走了10來分鐘,美術館也快到嚕~

 

穿過一個小鐵門就進入宮崎駿的夢想王國嚕!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像車庫的建築,遠遠望過去就是鳥籠嚕~

 

參觀吉卜力美術館,要先跟龍貓售票員買票,啥?聽不懂龍貓話?那請你先回家喔~~

 

進入這個門後,在室內區照相機就被禁足了!或許她們只是要控管流量,讓動線更順暢,不過這樣反而讓大家更專心的享受館內的所有設施,有許多動畫的製作過程,從構圖、上色、腳本、動態的產生.....等,非常有趣。還有未對外開放的短片2選1,我們選了迷路的狗狗,非常簡單的主題,動畫表現手法一貫的宮崎駿....不管多大年紀都會覺得自己也很童心ㄅ!當小朋友的確是個幸福的事情,可以真切的表現自己的情感,不像我們這些假大人,有時還要裝一下表示成熟~呵!

 

穿過鳥籠,就來到美術館的最高處,天空之城的廢棄機器人,俯視著整個美術館,當傍晚時分遊客都離開時,他還是孤獨的蹴立於此~

 

 

館內也不能攜帶食物入內喔!這樣又可以賺一筆~貴鬆鬆的餐點~

 

 

[井の頭公園]

才剛離開美術館,馬上就開始另外一趟驚喜連連的櫻花之旅~在櫻花樹下,吃完簡單的午餐,就開始廣大的公園繞境行程嚕!

 

這麼大的操場在東京耶!重點在於有告示牌說禁止狗狗進入,但右手邊就有隻可愛的狗狗耶~

 

穿過了上面的操場還有一片小樹林,再下了個樓梯,就進入重點區域了!

 

這應該是類似財神廟的建築,非常華麗鮮艷與皇宮低調的色系差粉多~

 

小晡:財神爺阿!財神爺!快給我1組樂透明牌阿~我要招待林小捷再來日本玩喔~

 

據說在這裡划船的情侶會招致分手的悲慘下場~我們還是要入境隨俗~千萬不可鐵齒!!

 

藍色帆布大軍大舉入境!又一個賞櫻名所淪陷~這邊的櫻花又高又密~可惜天候不佳~只拍出白茫茫的一片~

 

一樣可以划船,這邊的櫻花感覺比較親民,不像千鳥淵有點高不可攀的距離感喔!

 

今天風勢較大,陣陣吹雪引的遊客驚呼連連,掉落的花瓣灑滿了整個河面~

 

大概走了半小時,穿越了整個公園,沒有到達預期的吉祥寺車站,倒是到了同樣可以搭到下北澤的井的頭,只是只能搭普通號嚕~

 

[下北沢]

此區為小晡責任範圍,包含路線研究、必逛店家等,據苦主表示,此區接近某大學學區,以個性小店居多,還有OIOI OUTLET、本多劇場........等,的確是個買小東西的好地方~連草莓也比池袋便宜捏!為獎賞小晡動線規劃得宜,此區列為下次必逛範圍!

 

本多劇場真的是個很妙的地方,非常適合來挖寶,在這裡買了超多小東西~做的相當精美的馬力歐、偽裝成香菸的線香、搞笑的妖怪汁........等,太多了!罄竹難書~

 

在對面的超市買了一大盒草莓,大概有20幾顆ㄅ,還有一串蕉,總共¥630,吃的超爽的!

 

這類型的生活雜貨店,非常非常多,在這家買了好多的高級泡湯包,口味真的好多唷~附近還有MUJI但貨色頗少,以雜貨為主。

 

這種烏黑的天色,是在預告明天的狂風暴雨ㄇ?~待續~

 

好想念松屋喔!好吃又便宜的牛丼阿~何時可以在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