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家有個棒球癡,喜歡棒球的程度就像小朋友離不開電動跟漫畫(這兩樣目前也是他的最愛),會因為小小郭的比賽準備小翹班,又因單局失八分還沒被換下場就已經生氣失望出門去上班,也會因為統一獅戰績不佳而說再也不支持統一,但MSN暱稱又老是叫肉圓獅,實況野球所訓練的球員有羅9等,老是說吳俊良以前有多厲害,近來更是對美日職棒球員名字如數家珍。

東京巨蛋的行程可是最早定案下來,因為過年前就開放網路售票嚕,本來最想看巨人(姜健民)對阪神(林威助),還說要帶國旗去,但這組合實在太熱門又太接進我們旅途的尾聲,只好屈就第二選擇-巨人對中日嚕,果然人算不如天算,姜健民在前一天出賽了,隔天上了運動報的頭版,特地買了一份回來做紀念,看了非常感動,姜健民的爸媽都特地到日本幫她加油,雖然後來他的戰績不太好....但!都是台灣之光!!幫所有的旅外球員加油!!加油!!加油!!!!!

 


重點行程:新宿御院(前一天傍晚詭異的狂風暴雨及四月雪並沒有只剩殘花敗柳,果然是硬底子老欉)→東京巨蛋(棒球迷的朝聖及雪拼聖地)

交通路線:

※池袋(JR山手)→新宿(JR總武線)→千駄ケ谷

※新宿(JR山手)→池袋

※池袋(メトロ丸ノ内線)→後樂園 

 

[新宿御苑]

新宿御院是這次最後一個賞櫻名所了,也是唯一要收門票的唷!!大人¥200,佔地廣大可消磨大半天,划算嚕!!

 

今天的陽光很棒!!!但還是好冷喔!

 

野餐墊終於派上用場咧!!旁邊白白的可不是水泥地喔!是被昨天狂風暴雨摧殘的落英~

 

自備了熱呼呼的抹茶,還有光顧很多次的新宿車站便當店的壽司~這是早餐喔~

 

櫻花~

 

有點凶狠的小晡太酷咧~

 

新宿御院開闊的大草原~加分!加分~

 

追櫻族歐吉桑神出鬼沒、組織龐大~

 

我都快迷失在櫻花迷霧中咧~

 

都發生命案了!這兩個人還開心的比YA?!

 

在日式庭園區巧遇脫線阿伯耶?!可見脫線大王的雞很賺喔~

 

[東京巨蛋]

這兩張票可也領的很辛苦,請店員幫忙操作,一開始以為我是手機訂票(日本的手機真的很神,什麼鬼東西都可以使用)...惡可是在六本木的全家領出來的唷!!3700+PIA手續費210+全家手續費..真是高貴呀!!

 

到巨蛋嚕~好酷的充氣屋頂~

 

當然要到野球博物館參觀一下嚕!!裡面有個小櫥窗介紹台灣職棒的發展史,有創始四隊的徽章-味全龍、統一獅、兄弟象、三商虎,還特別擺放了峰哥的52號球衣。

 

裡面有好多好多日本職棒的對戰宣傳海報,9宮格達人-古田敦也跟輕飄飄一曲朗的對決耶~

 

摩擬投打對決的遊戲,可看著螢幕投手,試著打擊看看,的確不是那麼容易喔!這位小哥連揮兩個空棒!!晡寶怕丟臉死都不肯上去試試看~

 

還有棒球晡晡車..關於這種丟臉的拍照工作都是由我本人親自操刀

 

日本的棒球名人堂,當然少不了王桑嚕~

 

眾多球星的巨大簽名球

 

這些伯伯一個都不認識耶~還是跟你們合照一下唷

 

希望有一天我們台灣也能有這樣的棒球博物館,許多成績表現優異的球員,或許因為年老色衰而退出,總要有個能紀錄她們曾經輝煌的過去的地方~加油嚕!!!

 

下一站:棒球商店,我負責提籃子,讓小晡盡情雪拼~

 

穿著巨人軍的柯南耶,晡寶拿起又放下好幾次,最後還是理智戰勝一時衝動嚕!!問了有沒有17號球衣,店員力克回答姜.健.民..NA-I..果然不可能因為前一天一場勝投就趕出周邊商品..可惜了!!

 

大約5點就進場嚕!!上班族應該都還沒進場ㄅ!!球員們已經展開熱身運動嚕~

 

還有廣告飛行船跑來跑去的!拍了好幾次才成功..粉難捕捉

 

比賽還沒開始,全場跑的酒促小姐已經生益興榮,這位坐在我們鞋前方小戽斗先生,總共喝了8杯啤酒,加兩個便當,再加上門票,大概就花超過¥11000,相當驚人的消費力!!

 

公共場合這樣金錢交易不太好ㄅ~CHI-THU~

 

 

吉祥物出來熱身嚕~巨人軍的吉祥物有整個家族耶..哥哥姊姊妹妹..也不知總共有幾隻..粉可愛就是咧~

 

大牌球星都會有出場音樂跟彩色照片喔

 

數位變焦功能超強...我們坐在42排的指定席B區..能拍到這樣了不起啦!!後半段幾乎都在玩相機...嘻嘻....

 

巨人軍的巨大應援團佔滿了整個右外野,巨人軍有好表現時全場就會甩起橘色毛巾...很HI..

 

中日的加油團也是輸人不輸陣~用類似抗議布條的呈現...驚弾炸裂!!!!

 

散場嚕~~夜晚的這顆蛋也是挺美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