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肥之旅,總算來個去油解膩的良心帖子,喝涼茶去吧!澳門處處都有小小的涼茶舖。首先,先自行把脈判斷病灶,感冒?火氣大?消脂去油...,然後對號入座選定涼茶口味啦。

這兩天晡比有嚴重火氣大狀況,我這蒙古大夫建議他喝個涼茶吧!!我純粹想吃個龜苓膏^^總共喝過2家鋪子的涼茶,共計3次。

 

【day1。議事亭前地。九如坊對面】

真的好專業,哪種茶治療哪種症狀,成分應該跟我們的青草茶差不多唄,只是澳門只有溫熱的,老闆也不會問說要冰的熱的,直接就從茶壺倒了一碗黑嘛嘛的茶,秉持良藥苦口...哈~苦味嘛!還在可以接受範圍,比起苦茶算是小巫見大巫滴。一碗$10。

 

【day2&3。下環市場/議事亭前地.金馬輪對面。黃振龍涼茶】

龜苓膏$10口感很讚!台灣吃過過的苦味會停留在味蕾許久,但在港澳吃過的都只是輕微的苦,甚至不加蜂蜜應該也可以勇敢的嗑光吧!但加一點點蜂蜜更讚啦。同一家店,在議事亭前地的比下環便宜耶,也不知為何?!涼茶分別是$10、$9,難道是以觀光客的量取勝嗎?不得而知~

 

【day1。大三巴街。NG珍珠菊花蜜茶

NG的就不用多說,可能我們台灣的珍珠太讚了~

 

吃肥的禍首已經逐一被揪出來嚕!!下一篇就要來記錄澳門驚人的世界文化遺產嚕!!一腳亞洲,一腳歐洲~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