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是有一場硬仗要打,規劃從清水舞台出發,經-二年坂、寧寧之道到高台寺,然後再到市區閒晃。人算不如天算,高台寺、圓山公園、知恩寺及青蓮寺,勉強算是黏在一坨的景點,不過就是又險些走到廢腿翻臉的窘狀。

下了公車後,又是一大段上坡的“坂”,不枉費一早就賣力的爬坡,到了清水寺的入口前,應該是是觀賞京都的絕妙高點,放眼望去似乎沒有高過京都塔的建築物喔。這麼明治時代以前歷代天皇居住的城市,京都人感覺有說不出的驕傲感,不是高傲、冷漠,而是就像台南人對於當地美食的自信...這感覺真難說得清楚~哈!瞎扯一堆。

 

清水寺入口到嚕!~這還有啥好說的呢!看你幾百萬遍也不厭倦的櫻花阿~

 

清水寺一角的小水池~

進入主殿前,有個兇巴巴的阿伯,也不清楚他劈哩啪啦再大聲吼著啥~

 

清水寺真的很酷,好像連一跟釘子都沒用,完完全全由巨大的木頭所搭建起來,主殿還陳列著各個主要建築的古柱,看來應該有整修過喔!

 

清水舞台的廣大廣場,可是一定邀拍照的嚕~口愛的日本小孩^^

 

走過清水舞台後,立刻就到了超夯低地主神社嚕!

 

這裡可是祈求戀愛運的聖地,有情人沒情人都要買個戀愛御守嚕!傳說能蒙眼走一小段路並摸到戀愛石,愛情肯定順順利利低~

 

再來就是追逐著清水舞台,捕捉不同角度的舞台風情~

 

清水舞台的楓葉似乎又更勝櫻花,許多光禿禿的大樹,應該都是黃澄澄的楓葉唄,何時能來賞楓呢?期待中...


今天的第一段景點,就在ハッ橋的名產採購與吃吃喝喝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