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日出、小火車都體驗了,晚霞就等待下次再訪而且還要加點好運,最重要的森林步道怎可錯過呢。又是貼心的分了等級,當然我們也很有自知之明的繼續選擇肉腳組的路線,再來方向就很重要嚕,選擇由住宿的阿里山閣飯店→姊妹潭→受鎮宮/香林國小→巨林群棧道→小火車神木站→慈雲禪寺/樹靈塔/香林神木→三代木→阿里山賓館→沼平站/阿里山閣飯店


步道入口處便是祝山線的鐵軌,應該常有像我們這類好奇的遊客闖入,乾脆立了看排:「親愛的遊客...請回頭吧!...」。一開始的順坡而下,的確是明智的選擇,雖然在回程是因為錯過小岔路而走了一段冤枉路,到離開阿里山時,痠痛感才隱隱發作。廢話不多說~走我門出發去嚕。

 

不難想像,以前應該有更多雙手難以環抱的巨大神木,走在這後來才栽種的森林裡,隱藏了許多神木遺留的奇妙形體,雖然都是後人穿鑿附會,但能想像到這些也真是很厲害耶,我是沒有告示牌根本看不出像什麼東東。維妙維肖真令人驚呼:哇~真的耶!好像喔....有金豬報喜、心心相印等等,因為前一天下午的陣雨,空氣中飽和的濕度與森林釋放的芬多精,還有舒服的陽光,讓這段下坡的階梯走起來格舒服,沒有陽光照映處,還有些許涼意呢。

 

穿越一小片栽植林,就來到當地居民活動的中心地嚕,有受鎮宮、最高學府~香林國小、當然還有服務遊客的名產區,最可愛的就是わさび的巨大塑像~

 

經過受鎮宮再走一小段,又一個名產攤旁右轉小徑,一旁小溪潺潺有禪意,走過小小的吊橋,繼續往右走,就來到了令人驚呼的巨木群棧道,哇賽!一樹還有一樹高ㄟ...

 

這段巨木群棧道的終點就是神木線小火車的車站,那個經典的阿里山記憶中~小火車與神木的構圖,但神木因幾次雷擊已不堪負荷,經由人工放倒安然的躺在一旁,繼續守護著車站與小火車。

 

神木線的小火車超酷的,我本來以為是假的,供遊客參觀拍拍照,沒想到純檜木打造的車廂突然轟隆隆的啟動了...

 

從神木站一旁的小徑往上,轉了幾個彎,哇~好開闊的VIEW阿...

 

繼續往上走,就到了慈雲禪寺,誠心膜拜並祈求的一塊平安餅~PEACE!!~路經樹靈塔就到了香林神木,要整個趴在地上才能整個入鏡唷...果然是佩服的無體投地阿。

 

再經三代木、阿里山賓館後,一個轉彎處,天殺的錯過小捷徑,就這樣繞了一大圈...累>.<..終於到了終點站了~這檜木車廂該不會是剛在神木站遇到的唄?!摳到現在才到嗎?!...。今天運動量超級足夠的,雖然身體是疲累的,但精神是舒爽的、充實的...整個很開心啦。

 

趕上飯店接駁車回到阿里車站附近,吃了午餐就準下山嚕!!阿里山下次一定要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