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離開因雨逛得很沒勁的弥彦神社,從弥彦搭上15:15到吉田,這短短兩站的路途中,突然看到燕三条車站內出現的日本最大鳥居真品耶,已經不及掏出相機啦,真的粉...大的說。在吉田轉搭15:36的JR越後線,大概50分的車程,外面依然飄著沒停歇的雨勢,加上疲累感,脫掉已經濕掉的雪靴,整個昏睡了過去,醒過來時,身旁已經塞買了該死的高中學生們,在旁邊乩哩瓜拉大聲吵鬧,用他們的年輕活力吵醒了我><


16:25抵達新瀉站,在車站買了每次到日本一定要吃的大顆草莓,就趕緊去預定的飯店嚕,因沒停過的雨,只能撐著傘低著頭速速離開的車站,心想著明天搭上循環巴士再好好來欣賞這個充滿新鮮魚貨的城市吧,當然還要有個好天氣來應援嚕。

 

稍稍安頓好行李,快出發去逛逛新瀉市區吧,令人垂涎的豬排太郎,還有與祇園、新橋並稱日本三大花街的古町...催促著我們暫時拋下疲累,趕緊出門吧!還好離飯店不遠處的公車站牌就有前往目的地的公車,三步併兩步的衝上已經到站的公車唷,JR PASS不能搭乘的交通工具都覺得好貴唷,巴士一段就要200日幣,錢包真淌血~就在新光三越對面下車嚕,裡面就展示了巨大的小林幸子公仔,是新瀉市的觀光代表,拍照時旁邊年輕人狐疑的眼光讓人好害羞,大概只有上了年紀的日本人對於這位代言人比較有感覺吧...哈哈。

 

匆匆拍完照,還是趕緊尋找我的豬排太郎吧...沿著新光三越旁往南走大概2-3個路口,左轉一下就到啦,不顯眼的招牌跟退色的menu,還有沒客人的店面...真的遲疑了好大一下,點了一個豬排飯、一個特製豬排,有受騙想苦笑的fu~以為特製豬排是有沙拉+湯...這類套餐,結果是超驚人的大碗豬排堆疊飯..哈哈~正常的豬排飯是4塊豬排,特製是7.8塊吧。不過真的是好吃,炸的香酥爽口的juicy豬排+越光米,淋上微甜的醬汁,沒有其他的配菜,只有好吃一句話啦,不過再怎摸好吃的美食,也敵不過過量的討戰,終於還是舉白旗投降,請老闆打包啦

 

晚餐後,稍稍逛了古町,可能沒有像祇園的臨河建築、藝妓出沒,只有些感覺怪異的夜生活行業,還是趕緊閃人回飯店泡湯實在些啦。掙扎了很久預定了今天的飯店呢,離車站有點小遠,大概要走個7分鐘,但對這個連鎖小商務有著超級好印像,至今仍念念不忘的ドーミーイン心齋橋,好吃的早餐+大浴池,當然價格也很漂亮。ドーミーイン新瀉的早餐讚到不行,假鬼假怪露天風呂也很不賴,而且房間是公寓式的,有點像台中的金典會館,還有個有廚房唷~

 

好開心,隔天醒來窗外的天氣就如預報,是個朗朗晴空,起床後再泡了湯,享用了豐盛的日式buffet早餐,阿晡還補了眠1小時。

 

先check out再度搭上bus,這次在万代シティ下車,從萬代橋沿著信濃川散步到朱鷺展望室,天空是很晴朗,但陣陣冷冽的北風吹來,除了不時像個瘋婆子般,還有頭痛欲裂的感覺,在前幾天的旅程中都還沒有這種冷到不舒服的感覺...

 

乾淨的空氣讓視野更寬廣,往北邊看就是就是魚產豐富的日本海阿,還有原本想搭乘去佐渡島的碼頭,西邊就是市中心~新光三越那一帶。最驚喜的地方是洗手間,好讚的view阿。

 

逛得差不多啦,下樓時剛好開來一台犬夜叉觀光巴士耶,想說太lucky啦,一切都在我的如意算盤裡,花了200日幣到車站再走回飯店拿行李,哈哈~果真人不能太自信,循環巴士一定最終會到車站,但這是反方向阿...等他繞到車站我們的新幹線可能有點趕了,中途下了車又走了一小段又回到新光三越,多花了200日幣,回飯店拿了行李再走到車站,說巧不巧,剛剛搭到的犬夜叉,剛好才回到了車站而已

 

緯來日本台常常會出現日本各地僅有的車站便當,一直想買個來嚐嚐,而新瀉有著名的越光米,超期待來個熱騰騰的便當阿。趁著搭新幹線到長岡前,再新瀉車站東挑西挑,還剛好遇到便當來補貨,還跟阿晡說真lucky剛送來的耶...挑了一個牛、一個豬,折合台幣大概要4-500元的豪華便當,上了車迫不及待打開便當,眼睛看菜色是很豐富啦,但卻少了撲鼻而來的菜香..天呀!是冷菜冷飯ㄟ...心都涼了一半,阿晡倒是吃得津津有味,不一會兒就掃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