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法輪寺]達摩祖師


在旅居倫敦的京都人~入江敦彥先生所寫的[秘密的京都]看到[法輪寺]的介紹,就下定決心要來尋找這當地人稱為[達磨寺]、有著滿滿達磨不倒翁的[法輪寺],實在太酷太有點了。

 

離開妖怪商店街後,一路走小巷到千本通,搭了兩站在[北野中學前站]下車,接近傍晚的5點,天色開始有些昏暗,依照Google map的指示左轉進了一條超安靜的巷子,沿途有某某事件義士安奉(遺骸)的點,開始有些些怕怕的fu出來了,還好過不久就到了相當不起眼的法輪寺大門。當然是到處都有達摩祖師囉~

 

最重要的就是這間裡面滿滿不下數百尊達摩的建築囉!我猜應該就像像捐獻鳥居、燈座等等,達摩尊應該是信徒願望成真後所捐贈,就像我們台灣的廟宇柱子上滿滿的捐獻者大名...純粹我瞎猜滴

 

在裡面拍照有些懼怕,深怕侵犯了達摩祖師捏..表情有些僵硬,也不知是是累了還是害怕...哈

 

如果以繪馬更新的程度來判斷,這裡的香火似乎不太旺盛喔...停留在5月份...

 

奔波了一整天,法輪寺實在走得有些倉促。繞了一圈就出來了,就開始研究應該搭哪班公車回家呢?

 

Day4京都二条> [高雄神護寺] > 同志社大學寒梅館[Hamac de Paradis] > [晴明神社] > [妖怪商店街][大將軍神社]> [法輪寺]又名[達磨寺] > 京都二条。*交通:JR BUS+市巴士PASS。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