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5]嵐山。祇王寺。NHK正在播映「平清盛」不愛的妾們終老之處,進入祇王寺感覺好寂寞只有深邃無盡的綠包圍著...


快到化野念佛寺時,其實超想上廁所的,問了路邊掃地的歐巴桑,她說只有化野念佛寺裡才有喔!因為某些因素未入內,毅然決然決定往回走吧!想說規劃內的祇王寺應該有吧...售票處很妙!一分為二,一邊是賣聯票(幾個景點一起),如果是只到祇王寺要到另外一個窗口,只能說也太條直了唄@@

 

快步入內...一樣規劃好的參觀路線,跟著人潮動線就對了...祇王寺的入口雖小但很有fu~彷彿與外界隔離,踏入了另一個星球。入內動線會立即右轉,又出現另一個較為寬闊的門,裡面種了一些比較不協調、鮮豔的花花草草@@...繼續走就會到重點景觀啦~~~

 

重點中的重點...又到了另一個哇哇世界,就是會不自覺張開嘴不斷哇哇叫~~

 

這片楓樹較高聳,將天空整個遮蔽,陽光從葉縫努力掙扎灑落,就是破表的美感來來源~~~

 

還有地表青苔的相呼應...這裡實在太酷啦!好容易就看到出神、放空、耗呆狀態,可惜被參觀人潮簇擁著不斷前進,真想拿出野餐墊阿XD

 

一旁還有一盆盆青苔,還都是不同品種的喔!根本分不出來嘛~~不就都綠綠的咩XD

 

最後還有一處可供休息的草蘆~是否為被遺棄的妾們的住所?!就沒研究了...

 

在接近出口處拍青苔,又被狗仔晡抓個正著XD...看的太開心完全忘了尿急這件事。最後才發現祇王寺竟然沒廁所...快哭啦@@

 

還好在三叉路口的這家「つれづれ」拯救了我們阿~

 

原本有些擔心在觀光區應該又貴又難吧!看到這三位媽媽們我就安心啦...

 

小晡的鮭魚茶漬飯跟我的炸蝦蕎麥麵...大概都¥6~700,味道真的都很不錯唷~~~加上七味粉更是超級加分低!

 

看我整個不顧形象端起來喝就知道了~蕎麥麵的湯頭真的很不錯,我覺得比錦市場的富美家還讚耶



吃飽喝足,要繼續在嵐山奮戰啦~~GO!GO!GO!

 

Day7 二条>嵐山[清涼寺] ~ [寶筐院]¥400~[化野念佛寺]沒進去~ [祇王寺]¥300 ~午餐[つれづれ] ~[二尊院]¥500~[常寂光寺]¥500~[渡月橋]>[北野天滿宮]天神市集>[京都車站]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