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鐵道紀念館

[20150509]原本在林小捷劇本裡可有可無的九州鐵道紀念館,因一早的陰雨天改列舊三井俱樂部之後的第二個見學行程,意外取悅了鐵粉宅晡,直誇捷領隊好專業神安排XD。官網

営業時間 : 9:00〜17:00
休館日 :通常為每月第2個星期三
料金 : 大人:300円・中学生以下150円


從舊三井俱樂部穿過十字路口,往對面馬路直走,先到了季節限定「潮風號」搭乘處~九州鐵道紀念館站,潮風號2015年運行期間從3/14~11/29,終點站為関門海峡めかり駅,單趟10分鐘。詳細資訊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拐個彎繞過停車場也就可抵達九州鐵道紀念館大門,停放了兩台應該正在長途旅行或移動中的重機,正當內心佩服著一旁幾位熱烈討論中的不老騎士時,真正的壯年車主現身,林小捷白讚嘆了。

九州鐵道紀念館

 

再度掏出在舊三井俱樂部取得的珍貴至寶~門司港MAP,因為又可以打8折惹,超讚的。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車輛展示場

入場後就是車輛展示區,光第一台[59634]就讓宅晡尖叫不已,興奮的不得了的小晡,在此不斷被伯伯們使喚拍照,有的還要求構圖XD。[59634]是展示車輛中年紀最大的一台,製造年為1922年,當初應是用來運送貨物的,也是北九州地區唯一殘留的蒸氣機關車。

九州鐵道紀念館

 

[C591]接下來就是見證一位鐵粉見偶像的寫真紀錄。這台是過往行駛東海線、山陽本線的主力機關車車頭,用來牽引寢台特急「あさかぜ」。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EF10 35]也是火車頭來著,已晉階到直流電氣的機關車,主要負責牽引九州跟本州之間的客貨車EF10型。

九州鐵道紀念館

 

[ED72 1]伴隨著北九州電氣化所出產的車型。

九州鐵道紀念館

 

 

接下來,就是車內見學OK的車廂唷!

[キハ07 41]戰前代表性的機械式氣動車,鐵粉宅晡在此正式拋棄偶像包袱,不斷陶醉狂拍中。不論是駕駛座、木質地板,甚至不斷望著木質拉環直呼好可愛,有事嗎?!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九州鐵道紀念館

 

[クハ481-603]還好鐵粉宅晡沒忘記是跟林小捷一起來的,還記得招喚林小捷合照,揪感心。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九州鐵道紀念館

 

[クハネ 581-8]這台是日也操眠也操代表,晚上是寢台列車月光號,白天則是座席特急みどり號。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クハネフ 14-11]最後由鐵粉宅晡示範如何使用富士號寢台列車,完全躺平法。九州鐵道紀念館肯定可以混上大半天,到這裡也才走完第一區捏。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本館

離開車輛展示場,走上樓梯往建於1891年本館(舊九州鐵道本社屋)前進。入門立即陷入明治時代氛圍,車廂內座席竟是榻榻米阿,酷耶。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車廂旁有小人專屬區,可以自己塗鴉DIY把火車環戴在頭上,那叫什麼?!小人好幸福喔!林小捷也好想要說。 

九州鐵道紀念館

 

大門進來往右邊走,一個超酷的設施現身,操控的、觀看的都能完全融入、驚呼聲連連,好開懷阿。就是模擬開火車喔!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看著日本歐吉桑開火車,林小捷笑到嘴都酸了!光是起步、加速、減速跟進站停車,就知隔行如隔山。電腦儀表板上會提示速度應該要達到多少,還有螢幕模擬眼前畫面,真的好刺激、好好玩,但完全不想嘗試,太容易就成為娛樂周遭人的角色惹XD。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1F右邊最深處是九州鐵道模型。

九州鐵道紀念館

 

接著就上2F去瞧瞧!2F往1F入口處空拍鳥瞰中。

九州鐵道紀念館

 

2F展是分為常設區與企劃展示(不能拍照),常設區包含過往火車型號牌、LOGO、車票及鐵路便當等等。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企劃展示區目前是鐵路寫真等等,不能拍照唷!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最後又回到1F到了鐵粉宅晡也很期待的瞎拚時間,根據宅晡表示喜歡的實在太多了,例如模型、圖鑑都過於貴重,所以都不能買。只能買買小東西啦!結帳的阿姨整個好萌系好可愛。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迷你鐵道公園

順路方向就會到了親子體驗區~林小捷此時超害羞不敢去搭乘啦!一台車限3人搭乘,1次300円繞行130公尺的公園一圈,偷偷搶拍小人搭乘就心滿足惹。

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鐵道紀念館

 

吃完午餐突然遇到行駛中的潮風號,林小捷三步併兩步衝刺拍照,圓滿的鐵道見學之旅。

九州鐵道紀念館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