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了這趟山陽大挪移的大致輪廓後,就要先來把機票搞定,原本想要福岡進高松出,最後一天還是個整天。旅行社報價後,又仔細盤算了一下,反正JR PASS是一定省不了,從高松回程的加價,足夠在博多再住一晚還有找,索性就從福岡進出吧,雖然是暴爛的晚去(17:25~)早回(10:10~),福岡機場與博多車站的距離也是勝出的原因之一,公車只要大概15分鐘就可抵達市區,超吸引人der。

[交通]華航

 

林小捷的Z1最後一次出任務,在廣島重摔GG了...離題了!手機APP日新月異,先完成網路登機後,就可以拿著手機掛行李、進海關,一路暢行無阻。

[交通]華航 

 

但等待起飛的班機就不順暢了,看看前面排隊的飛機們,都看不到盡頭惹。

[交通]華航 

 

起飛後,林小捷信誓旦旦一定要拍到平流層的夕陽,怎著才轉身跟小晡講了一下話就忘了剛剛堅定的誓言,等回過神太陽已完全無力惹。

[交通]華航

 

經過1小時55分飛行已準備降落,快到林小捷措手不及,特意選了只有90分的"我想念我自己",怎知還是沒能看完XD。

[交通]華航

 

第一次搭晚班機到日本,福岡的夜景實在好正!

[交通]福岡空港→博多站

 

下機後就戰鬥位置準備,衝刺海關跟領行李,距離到市區的9:30末班公車,時間算是相當從容。出了國際航廈大門往左邊走,就可以看到所有的公車站牌。1號站牌是到國內線航廈、2號就直接到市區(博多、天神等),到博多車站兩者差異大致如下:

1號站牌「免費接駁巴士」約15分鐘到國內線航廈+「地下鐵空港線」約5分鐘到博多車站。=地鐵260円
2號站牌「市內巴士」約15-20分鐘到博多車站。=巴士260円

[交通]福岡空港→博多站 [交通]福岡空港→博多站

 

等市內巴士的10幾分鐘內,往國內航廈的免費接駁公車接連來了3班,心癢癢的想說要改搭嗎?[交通]福岡空港→博多站

 

最後還是堅定的等到平日到市區的末班公車9:30,省卻了行李上上下下的麻煩,這選擇真是明智。

[交通]福岡空港→博多站[交通]福岡空港→博多站

 

還好排在最前頭,上車放好行李還有位置可以坐,車廂就像台灣高鐵一樣,有配置行李放置區,且為低底盤車體,體貼旅人上下行李。

[交通]福岡空港→博多站 [交通]福岡空港→博多站

 

在博多紫筑口下車,誤打誤撞離新幹線乘車口好近。換好JR PASS就可以趕緊搭車到小倉去飯店CHECK IN惹。整個超順暢的,感謝林小捷我本人功課做很足,第一晚完成度100%

[交通]福岡空港→博多站 [交通]福岡空港→博多站

 

最後一天航班起飛時間是10:10,先網路報到也要9:10分抵達機場。思考著回程要電車+機場內接駁車呢?還是也搭一班公車到國際航廈呢?事前到博多公車轉運站勘查後,決定就搭公車吧!

[交通]博多站→福岡空港

 

這次運用了轉運站兩次,分別是到6號站牌搭直達福岡巨蛋的臨時巴士,再來就是在11號站牌搭乘前往國際航廈的公車惹。

[交通]博多站→福岡空港

 

往機場的公車大概分兩類,一種是終點站為機場的低底盤公車,另一種是終點站太窄府的類觀光巴士,因為時間因素,選擇了8:10往太窄府這班,好處是直達機場,不像A公車逐站停車,但大缺點是它就像遊覽車,上車爬2~3個階梯,走道還很窄,提著大件行李的兩人,不但被遊客投以嫌惡的眼神,司機也問要不要搭下班呢?還好就順利抵達機場惹。

[交通]博多站→福岡空港 [交通]博多站→福岡空港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