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租車

 [20141003]真是自駕上了癮,從沖繩、富士山到日光。在日本郊區自駕,除了移動方便,還是一種無比享受的過程。原本考慮從宇都宮租車,但前往奧日光的國道過路費再度勸阻林小捷,而且JR KANTO PASS可以搭到日光站,最後自駕拍板定案就在日光啟程。


日光自駕路線:TOYOTA租車→明智平展望台→イタリア大使館別荘記念公園→浅井精肉店→戦場ヶ原展望所→湯湖→湯元溫泉→東照宮→TOYOTA還車

 

從上野搭乘新幹線,在宇都宮轉JR日光線,約1.5小時抵達終點站~日光。DAY2是這趟唯一全天晴朗的好天氣,很幸運的,日光安排在這一天。

日光自駕

日光自駕

 

散步前往東武日光站附近準備的[ニコニコレンタカー]領車,這家租車駐點都附設在加油站內,到加油站時也看到了預定的可愛小車。

日光租車(不租給外國人微笑)

 

人算不如天算,自以為精明的出發前訂好超便宜、12hrs只要¥4320(含保險)的600CC小車,結果到了ニコニコレンタカー東武日光駅前店,對方表示因為事故理賠等等問題,不租給持外國駕照的旅客,試著說明在沖繩、富士山都可以租啊,為什麼在日光不行?可能是這家公司自己的規定啦,還建議我們可以去TOYOTA、NIPPON等應該就OK。

日光自駕

 

還好對面就有一家TOYOTA,現場有車、價格也還算合理,不然就要淚灑日光惹。

日光租車(還是TOYOTA好)

 

TOYOTA櫃檯旁邊張貼著手寫指南好可愛,將相關景點及所需交通時間標示得很清楚。

日光自駕  

 

意外的耽擱,浪費了一點點寶貴時間,照慣例繞車一圈完成檢查,讓我們即刻啟程吧!小白神鴨今天就麻煩您了,讓我們旅途一切順利吧!

日光自駕  

 

自駕行程首站一定要設定[明智平展望台],因為陽光角度的考量,要拍到沒有陰影壟罩的華厳ノ滝,早晨會是最棒的時段。再者,在日光市與中禪寺湖中間這段蜿蜒山路,上山跟下山是不同的單行道,而[明智平展望台]位於上山路段上,只有一天的日光,怎麼想都是要排第一個囉(得意樣)。

日光自駕

 

上山跟下山各有一個いろは坂,總共有48個急轉彎,還有48音的稱號,是什麼意思呢?就沒特別研究了,據說到楓紅季節一定是大塞車的,蜿蜒的山路上楓葉特別迷人。下山時從導航顯示的這段路程說有多刺激就有多刺激,林小捷整個自以為賽車手般帥氣的全力衝刺。

日光自駕

 

 [明智平展望台]最主要賣點就是搭上3分鐘就可抵達山頂的紅色小纜車,可一次飽覽男體山、華嚴瀑布跟中禪寺,但如果遇上鳥天氣就一切只能憑空想像惹,看看天氣有多重要阿!

日光租車

 

走上展望台的瞬間,彷彿明信片般美景迎來,林小捷嘴巴微張只能哇的驚嘆著。只有親臨現場才能感受的震撼感,右邊是男體山,左下方是龍嚴瀑布,瀑布上放那邊深藍色水域是中禪寺湖。

明智平展望台 

 

 接著小白鴨就往[中禪寺湖]移動,其實光這個景點應該就可以玩上一整天了吧!很抱歉林小捷精實旅遊團沒這麼優閒(其實很想優閒一點的啦)。

日光租車

中禪寺湖

 

來到中禪寺湖最主要目的是[イタリア大使館別荘記念公園],來回需要步行2KM完全在意料之外的時間花費阿,在此種下行程大延誤的遠因。不過湖畔美景讓一切都值得,真是太好惹!

義大利大使館紀念公園 義大利大使館紀念公園

 

轉眼間已到放飯時間,林小捷給團員兩個選擇(1)中禪寺湖畔的豬排飯(2)湯湖畔的食堂。看來正在發育的年輕人餓了,希望就近用餐。林小捷恐嚇要排隊排很久喔,成效不彰。終於在等了1.5小時之後終於吃到一吃掉淚的感動豬排飯,那肉汁所在肉裡的絕妙滋味,實在值得讓預訂的戰地之原健行直接取消XD

中禪寺湖 浅井精肉店   浅井精肉店

 

林小捷其實心裡最期待的戦場ガ原自然研究路健行行程,但就在多出來的2KM步行,跟2HRS貪戀豬排中,輕輕說聲再見我的愛。取而代之,以匆匆一撇的[戦場ヶ原展望所]草草了事。

戰場之原 戰場之原 戰場之原

 

 進入奧日光旅程的尾聲[湯湖]楓紅比起中禪寺湖明顯,可惜秋天的陽光漸弱,還是很美啊這湖光山色,待個半天也不嫌多。

湯湖湯湖

 

最後就在[湯元溫泉]泡個足湯為這美好的日光一日遊暫且畫下句號惹!

泉源濕地 湯元温泉あんよのゆ湯元温泉あんよのゆ  

 

緊接著馬不停蹄地趕下山。希望還趕得及劃紅線的重點行程~東照宮。可惜抵達時已是4:50,而東照宮大門在5:00就在我們的面前,警衛將大門無情地趕上,自我安慰還沒買貴鬆鬆的門票,不然就虧大惹。但一小時不到的停車費居然是600元XD,日光有機會肯定是一定要在來的,希望是3天2夜的規格,慢慢地玩。

東照宮

東照宮

 

回到日光街上,土產還是要買一下的。羊羹跟地酒。

吉田屋羊羹本舗

 

還車時已是夜幕低垂。謝謝你了!小白鴨,今天玩得很開心唷!お疲れ様~

日光自駕

日光自駕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