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華街早餐

[20131011]從永樂市場沿著國華街一路往南吃,只能說台南人好幸福喔,實在太好吃啦!!!!


國華街應該是台南美食密集度最高的吧!從永樂市場到保安宮,每次到台南必定要廝殺的美食一級戰區,多希望能有4個胃,就能不因為飽了而懊惱了!今天從水仙宮出發吧!水仙宮前的傳統市場,的確只賣食材、沒有小吃無誤XD

水仙宮水仙宮

 

早餐路線: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粿→石精臼蚵仔煎→修安扁擔豆花→布萊恩紅茶→葉家小卷米粉→雙全紅茶

消夜加碼:水仙宮米糕→江水號

 

[金得春捲]今天的國華街小吃巡禮就從民族路口啟動!早點到都不用等太久,實在好讚!料多味沒實在不需廢話,每捲35元也是公道啦!

金得春捲

金得春捲

 

[富盛號碗粿]買了春捲,怎能錯過隔壁的富盛號碗粿!!!內部有小改裝喔,怎麼有置身哪個BRUNCH餐廳的錯覺....

富盛號碗粿

 

光看成堆熱呼呼的碗粿跟回收的空碗就知生意有多好...

富盛號碗粿

 

是熱騰騰剛出爐的無誤!超級無敵好吃的啦~~~

富盛號碗粿

富盛號碗粿

 

[石精臼蚵仔煎]走沒兩步路又是立刻入內就坐,點了蚵仔煎,聽到隔壁桌阿伯點了香菇飯湯實在心好癢,最終還是忍住了!

石精臼蚵仔煎

 

看著老闆瘦弱的背影,想說都沒人接手或幫忙嗎?那林小捷來拜師學藝好惹...

石精臼蚵仔煎

 

厚~~超級飽滿的蚵仔煎,很濕潤的口感、老師傅果然功夫了得...

石精臼蚵仔煎

 

吃的超滿足的...

石精臼蚵仔煎

 

[修安扁擔豆花]早餐也要吃點甜實在太奢華....

修安扁擔豆花

 

豆花滑嫩破表、紅豆也很綿密,感覺台南的甜度也有修正...

修安扁擔豆花

 

還買了一瓶豆漿帶走,好濃好香...身為無糖豆漿愛好者的林小捷也要豎起大拇指說讚!

修安扁擔豆花

 

[布萊恩紅茶]蝦咪?透清早立刻喝冷飲?!不用排隊的機會難得,買買買...清清淡淡不濃不澀,是我們喜歡的口感。

布萊恩紅茶

 

一旁正興街上的咖啡館,跟來一百次都吃不到的捲尾家,都還沒開店呢!

正興咖啡館

捲尾家

 

繼續走著經過尊王路,來到小晡指定美食[葉家小卷米粉]前一天在民宿看的了一本介紹台南美食的小冊子,剛好提到的小卷米粉的歷史,據說這家是創始人的後代隔代重出江湖。

葉家小卷米粉

 

老闆娘一天不知道要舀上幾碗小卷米粉呢?到了夏天真是會汗流浹背。

葉家小卷米粉

 

就只有小卷米粉跟純的小卷湯,賣完就沒惹~~~

葉家小卷米粉

 

小晡喝了一口湯,驚為天人的表情太棒惹,我再也不敢笑你演技太差...完全不理我的狂嗑小卷米粉....

葉家小卷米粉

 

湯頭好鮮甜、小卷也很肥美,實在好好吃、好好吃

葉家小卷米粉

 

不小心繞到了中正路巷子裡的[雙全紅茶],當然要來上一杯,味覺是很主觀的,小晡跟我都比較喜歡清淡不澀的布萊恩。

雙全紅茶

紅茶PK

 

國華街的好料實在太多啦!這次根本沒機會去每次必定報到的保安宮。第一晚從神農街散步過來,想說來個消夜場吧~[水仙宮米糕]點好了米糕跟四神湯,才突然想起好幾年前有來過這間喔...四神湯實在太銷魂了!還拜託老闆加了湯~~~

水仙宮米糕

水仙宮米糕

水仙宮米糕

 

國華街接近中正路的市場內,也是每次必吃的[江水號],這次沒看到老老闆娘...

江水號八寶冰

 

江水號的糖水很棒,溫和又順口、八寶冰料多味美...

江水號八寶冰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