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慕谷慕魚。黃色小飛俠冒險患難往前衝之旅~


從花蓮車站出發,經台9接9丙,大概17KM可以抵達慕谷慕魚。還在花蓮市路邊躲雨時,先打了電話到銅門派出所確認入山名額還有沒有,今天的雨感覺讓我們賺到了,每天限額600人的慕谷慕魚,今天可能只有小貓兩三隻。事不宜遲,管他雨勢不斷,火速出發前往銅門派出所辦理入山證。

銅門派出所:花蓮縣秀林鄉65號(03)8641051

 

到了派出所立刻向承辦員警出示內政部警政署網站上先申請好的入山證,可以在3-30天前上網填寫,等3天的審核期通過後就可以列印,還好有看到其他網友寫到,這不是保障名額喔,還是要以銅門派出所蓋章才算數。但至少可以省卻像這位姐姐在現場填寫申請單的時間啦@@

 

繼續往山裡面走,可能太多人沒申請入山證就衝衝衝,在銅門發電廠的吊橋前立了個看板,...到慕谷慕魚要過2關(1)入山申請(2)入山檢查就在過吊橋後300M...警察大人檢查蓋過章的入山證後,才會升起柵欄放行,還提醒我們遇到三叉路要走中間那條、天雨路滑要小心騎。謝謝您~

 

幹嘛在這幫新勁戰拍特寫?!又來了一陣大雨,只好先躲雨@@這時剛在派出所寫入山申請那對,開著車呼嘯而過,我們輸了...被狠狠甩在後頭

 

再度啟程,來到警察大人說的三叉路,就是要走白色車子開出來的那條囉~~~

 

在第二個販賣處前,有第一個驚喜出現囉!來到這就有了不虛此行、吹風淋雨也甘願了啦!!

 

難怪號稱小天祥,峽谷地形及清澈到嚇死人的溪水...在雨天高濕度的滋潤下,好美呀!!

 

繼續往裡面騎,經過某個隧道後的右手邊,這個水怎麼可以藍成這樣...太過分了啦!

 

騎著車突然看到溪邊有人耶!原來有個很隱密的石階可以往下走唷!當然一定要下去試試水溫囉~濕滑又不太穩固的石堆,對於眼睛不適只能當眼鏡仔的小晡真是辛苦。這趟花蓮行,最常唱的歌就是旺福的...媽媽~我不要戴眼鏡(要加重音)



這種等級的美景,就不用我用多餘的文字描述了!感覺似曾相似...跟太魯閣的沙卡噹步道有幾分神似喔!





在溪邊拍得很開心,想說繼續騎車往裡面走,就發現了這個隧道前的落石堆。下雨天還是不要太堅持,已經有看到剛剛的美景很滿足了。下次挑個好天氣再來玩水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