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早上路線:熱熱熱的AM8:00~班蒂絲蕾→羅洛士遺址(羅蕾寺~比列科寺~巴孔寺)

 

【斑蒂絲蕾Banteay Srei三日券上代表景點可是女皇宮唷!就向榮登紙鈔上的小吳哥一樣有臉啦~

 

往女皇宮的路上,穿梭在農村裡,小梁哥說他曾在這裡住過一段時間,就是年輕不懂事參加勞改的那段往事。

 

有點浪漫的粉紅色建築,也難怪法國人會誤以為是哪個後宮佳麗所居住,「女皇宮」之名就這樣以訛傳訛流傳到現在了。聽了真實版的故事,實在也差太多了吧!國王賞給某個高僧修行之處不過,女皇宮與大吳哥、小吳哥及紀念國王爸爸媽媽的神廟風格迥異,沒有高聳堆疊的巨石,有的是精雕細琢以及台灣傳統三合院相仿的高度與規模,整個就是一般人居住的溫馨設計唄。一早就爆熱無比,加上許多人都以女皇宮作為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吧,小小的回字型迴廊,塞滿了不同國家的觀光客...熱到無神阿!

 

還有必拍的絕景~左手邊沿著圍牆的水池前...超美的啦!!

 

【羅蕾寺Lolei】離開女皇宮後,往這趟旅程中距離暹粒市區最遠的羅洛士遺址前進,這裡是吳哥王朝最早建國的據點,羅蕾寺因為磚雕保存不易,毀壞程度果然只能稱“遺址”啦!

外頭有攤販聚集,以往到東南亞總是被告誡不要隨便吃路邊攤,理由不外乎是不衛生,小梁哥說的理由很中肯,其實是怕我們腸胃適應不良,像她們長年居住在那,早就習慣也不會有異常狀況。因曾經被法國殖民,法國麵包真的很讚,看到路邊的法國麵包,小梁哥說風沙大常加料,也不知是香料還是沙塵,還是不要吧~地上滿滿的小土堆跟灑水,就是消災祈福嚕!

 

【比列科寺Preah Ko又稱神牛寺】這個景點又更貼近“遺址”,看了兩天的石頭驚嘆少了點,加上天氣炎熱,真想拍拍照快速閃人阿,看著人家歐美人士果然如蔣勳老師說的,帶著一本書,每到一個景點就朗讀書中所註明的歷史淵源,...汗顏自己真是沒有涵養阿..哈哈。

 

【巴孔寺Bakong又要攻頂領餐券】快了!快了!又到了領餐券的時候嚕!又是像東梅蓬、變身塔這類建築風格,巴孔寺有自己獨立的護城河,感覺可能是以往皇宮+祭壇的所在地吧。

非常幸運遇上了柬埔寨當地一年一度的“亡靈節”,乍聽名稱實在怕怕的,但就是有點像我們的清明節了,小梁哥說這個節日比過年還重要,一定要返鄉的,這天大人小孩都會穿上最華麗的衣賞出來逛大街,婦女們也會將家中最好的伙食送到寺廟供養和尚。地上滿滿的小土堆跟灑水,就是消災祈福嚕!

阿美姐跟伯伯再討論啥?!原來是伯伯被訂走了,當地的小朋友幫他戴上了花草編的戒指,代價是NT$1,阿美姐說以往小朋友們應該只是真心的送上這些小東西,但可能有些觀光客就想說也要回饋點什麼,或許也就這樣讓當地人發現這樣可以賺錢喔...

 

700AD 800AD 900AD 1000AD 1100AD
  JayavarmanⅡ802-850 HarshavarmanⅠ JayavarmanⅤ UdayadityavarmanⅡ
  IndravarmanⅠ877-889 Rajendravarman944-968   SuryavarmanⅡ1113-1150
  YasovarmanⅠ889-908     JayavarmanⅦ1180-1201
‧790水裡吳哥 ‧羅洛士遺址 ‧921荳蔻寺 ‧1000塔高寺 ‧塔瑪儂遺址
      -881巴孔寺 ‧944皇宮(天宮.象台)   ‧1150小吳哥
      -893羅蕾寺 ‧952東梅蓬   ‧1186塔普倫神廟
      -比列科寺 ‧952皇家浴池   ‧1191寶劍塔
  ‧910巴肯山國廟 ‧967斑蒂絲蕾   ‧大吳哥南門/巴揚寺
    ‧961變身塔   ‧達松將軍廟
        ‧涅槃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