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維儂往索格島巴士

[20160605-0607]被歐土豪拒絕了歐兜賣征服南法的偉大夢想,在亞維儂的四天三夜搭巴士到鄰近景點走走逛逛,雖然較遠的修道院、石頭城、教皇新城去不了,卻是多了輕鬆愜意。

*索格島ligne 6/ 單趟2巴士時刻表
*加爾橋ligne A15/ 單趟1.6巴士時刻表
*聖雷米ligne 57/ 單趟3.4巴士時刻表
*艾克斯ligne 23/ 單趟17.4巴士時刻表


原本是想以火車搭配巴士,多多嘗試不同交通工具,卻忘了法國人愛罷工,陰魂不散的糾纏著。

TGV巴黎到亞維儂

 

還好亞維儂巴士站就在面對火車站的左手邊,過了一個紅綠燈就到了。咦~是傳說中那個烏漆媽黑的巴士總站嗎?看起來挺明亮的阿,應該是經過整修了吧!

亞維儂巴士總站

 

巴士總站同時提供旅客諮詢、停車等服務。

亞維儂巴士總站

 

可直接到櫃台詢問各項資訊,但櫃檯不賣車票。

亞維儂巴士總站

 

找到要搭乘的巴士月台,上車付錢給司機就好,要留意多準備一些小鈔跟零錢,往聖雷米的57路線,司機直接拒絕接受大鈔。

亞維儂巴士總站

 

牆上也有一般公車路線資訊,基本上亞維儂鄰近的觀光景點應該都有了,每份簡介內都有詳細時刻表,可隨意拿取。

亞維儂巴士總站

 

有少數幾個插座可供充電。

亞維儂巴士總站

 

出了巴士站不論目的地是哪,總是會沿著亞維儂城牆走上一段,回程看到城牆會就是快到家的感覺真好。

亞維儂巴士總站

 

20160605[亞維儂Gare Routière←→索格島Saint Véran] ligne 6/ 單趟2巴士時刻表,周日市集舉辦的假日,最早一班車9:00出發(平日8:00),也是遇到東方臉孔最多的一天,大概是食尚玩家有去過吧。

亞維儂→索格島

 

大約45分就能到的索格島,到了週日整個小鎮就是個市集,還有清澈見底的美麗小河環繞,不停走、不停吃,超讚的。

亞維儂→索格島

 

20160606[亞維儂Gare Routière←→加爾橋Rond-Point Pont du Gard] ligne A15/ 單趟1.6巴士時刻表今天想同時去加爾橋跟聖雷米,匆匆忙忙出門搭最早一班6:40,忘了帶小草帽遮陽超級沒安全感的。

亞維儂→加爾橋

 

約35分鐘車程,從站牌步行約10幾分鐘,穿過還沒開門的博物館再走一小段,令人讚嘆的羅馬水道現身了,為了運輸飲用水而打造,本身就是藝術吧。

亞維儂→加爾橋

 

20160606[亞維儂Gare Routière←→聖雷米ST REMY終點站] ligne 57/ 單趟3.4巴士時刻表,從加爾橋回到亞維儂,完美銜接10:15分往聖雷米。

亞維儂→聖雷米

 

約45分鐘車程,原本為了梵谷而來,卻更著迷聖雷米這小鎮的清新愜意。

亞維儂→聖雷米

 

20160607[亞維儂Gare Routière艾克斯Gare Routière] ligne 23/ 單趟17.4巴士時刻表,被毆土豪碎嘴貴鬆鬆的路線23,人家原來是高速巴士捏。

亞維儂→艾克斯

 

走高速公路來著!

亞維儂→艾克斯

 

位置寬敞隨便坐,沿途風光明媚的。

亞維儂→艾克斯

 

下交流道不久後就進入艾克斯市區,終點站是艾克斯的巴士總站。

亞維儂→艾克斯

 

路經艾克斯火車站,不知是沒人下車還是不停靠。

艾克斯火車站

 

約1h15m抵達巴士總站,已是炙熱的正中午。

艾克斯巴士總站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