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ケ丘展望台

[2016013-14]半吊子日劇日影控,到日本總想盡辦法追拍攝地。10幾歲看情書只覺得好浪漫,即使劇情已模糊,只要記得一句「お元気ですか」就夠了。今年農曆年後,好友驟逝,人生第一次感到椎心的生離死別原來這麼痛,多想問問:你好嗎?


挑了5個離小樽市中心不是太遠的地點,但實際也只走了3個BCD,都在步行範圍內可完成。沒走到的~
A朝里中學:樹拿著相機拍攝操場,以及體育館、教室等都是取景地。
E手宮公園:中學時代的樹(男)一邊騎自行車一邊把紙袋套到樹(女)的頭上。

情書MAP.jpg

 

[旧日本郵船(株)小樽支店]中山美穗飾演的樹工作的圖書館。

小樽旧日本郵船

 

建築物本身就是重要文化財了,小樽過去是繁盛的港口,遺留眾多銀行、商船的華麗建築,造福旅人們的視覺享受。

小樽旧日本郵船

 

內部是有開放參觀的,一方面時間緊迫,加上不想再付錢(明明才台幣不到100元...)。

小樽旧日本郵船

 

大門是開的,一定要鬼鬼祟祟偷看一下的。

小樽旧日本郵船

 

走光明正大路線的請往櫃台...

小樽旧日本郵船

小樽旧日本郵船

 

隔著玻璃也是可窺見一二,圖書館員的樹,會是坐在櫃檯內拍攝的嗎?

小樽旧日本郵船

 

[旧寿原邸]博子從樹的畢業相冊上抄下地址、樹和母親說話等鏡頭。

小樽旧寿原邸

 

列為小樽指定歷史建造物,跟重要文化財等級差異是?因木造建築內部腐壞嚴重,目前是沒有開放的。

小樽旧寿原邸

 

林小捷只好踮起腳尖、手臂無限延伸,相機跨過大門按下快門。

P1090965.JPG

 

[色內十字路口]即將要返回神戶的博子與騎著自行車前來寄明信片的樹擦肩而過,紅色郵筒是為戲設立。到這裡時,無暇緬懷劇情只有焦躁,阿呆林小捷突然發現手套少了一隻,糗了。

小樽

小樽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