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俱樂部

[20160109]旅行,總是不斷有新發現,所以能夠一來再來,好合理。


上一趟京阪神,明明就在淀屋橋住了3晚,卻老是搭車往外圍跑,還沒好好注目過週遭美好的景色。那就放慢腳步,好好走一回。

 

滿足的享用了五感北浜本店奢華早餐,開始消耗熱量的散步行程,就往中之島中央公會堂的方向前進。

五感北浜本店

 

路經氣派的證券交易所、走過十字路口,就到了難波橋啦。證券交易所前的雕像竟是五代友厚先生!!!有看NHK「阿淺來了」就知道,超帥的五代樣啊。

中之島

 

有種朝聖的心情踏上難波橋,從南邊來,左右各一尊獅子迎接,據WIKI描述,這雕像是以當時天王寺相當受歡迎的獅子們為魔豆,左邊是阿形像、右邊則稱吽形像。

中之島

 

難波橋是大阪50大名橋之一,右側下方是中之島公園的範圍,冷冷的冬季,少了花團景簇的鮮豔,林小捷旅行團自動PASS。

中之島

 

選擇走難波橋到中之島,就是覬覦橋上一窺「中央公會堂」迷人外觀。

中之島

 

如果在難波橋橋畔,來杯熱呼呼咖啡,欣賞土佐崛川那端的中央公會堂,是氣質路線無誤。(近中午,氣溫才10度上下還是別裝文青了XD)

中之島

 

準備下橋,往中央公會堂方向。

中之島

 

中之島上還有專屬的京阪中之島線經過,離中央公會堂最近的就是なにわ橋站。

中之島

 

再回頭往北浜望去,突然有種似曾相似...是香港中環的感覺嗎。

中之島

 

繼續往中央中會堂走著,右手邊是林小捷沒興趣的東洋陶瓷美術館。

中之島

 

很快就到了~中央公會堂!這天陽光正好,耀眼的不得了。每到聖誕節前後的燈會期間(OSAKA光のルネサンス),整個公會堂都會被燈泡被包圍,在夜間閃閃發光,好奇妙的畫面(想像中)。

中之島

中之島

 

一旁突然想起了音樂聲,是懷抱著明星夢的妹妹錄製DEMO嗎?頑張ってね。

中之島

 

公會堂外停了兩台好有質感自行車,是雅痞來著。

中之島

 

公會堂佛心來著,無料開放參觀!

中之島

 

1F大廳警衛大哥熱心地跟每組客人說明館內設施,其實只有B1的展間開放參觀。

中之島

 

那就來去B1瞧瞧唄。

中之島

 

展間介紹著當時(1911年)捐款協助建造公會堂的股票經紀人岩本栄之助生平。

中之島

 

中之島的古往今來,包含畫作、古物等等,小晡跟著一旁的日本阿姨們,很認真的欣賞著牆面畫作。

中之島

 

最認真逛的,其實是公會堂紀念品店了。是太久沒逛這類商店了嗎?怎麼覺得什麼都好有趣。

中之島

 

舉凡掛畫、明信片、杯蓋、橡皮擦....都很想買耶。最後入手很有公會堂高貴氣息的餅乾盒XD...裏頭的杏仁脆餅意外的好吃。

中之島

 

可能是過往公會堂最主要的娛樂功能,劇場目前沒有對外開放,隔著玻璃窗還是可窺見那歌舞昇平的模樣。

中之島

 

曾經一度很迷念鐵花窗,這樓梯也有那個FU阿。

中之島

 

梅檀木橋上,另一個角度欣賞公會堂。

中之島

 

參觀完公會堂,繼續往淀屋橋方向走著。

中之島

 

公會堂旁邊的「中之島圖書館」也是大亮點。

中之島

 

好氣派的門面,這是傳說中的巴洛克建築嗎?感應到有希臘神殿的驕傲。

中之島

 

建於1904年的大阪圖書館,也已列入日本重要文化財。也是由好野人捐款所打造,看到建築師之一"日高胖"的名字,噗赤笑了出來,真是沒禮貌。

中之島

 

警衛大哥特地叮嚀,兩側藏書處不能拍照,樓梯跟天井都OK!

中之島

 

好似歐洲教堂裡,高深莫測、超級難拍的天井,已經蹲下+側身到一個軟骨功境界的姿勢,還是拍不出那感覺。

中之島

 

2F的一間像會議室的空間,林小捷以為不能拍,小晡說不是只有兩側藏書處不能拍嗎?さっ、わかない~

中之島

 

中之島圖書館其實修護中,無所不在的寫生阿姨們還是不放過。

中之島

 

沿途滿滿的櫻花樹,已光禿禿期待著春天的訊號中。

中之島

 

散步到淀屋橋回地面上。

中之島

中之島

 

小晡沾沾自喜的盲拍@淀屋橋上。

中之島

 

走過淀屋橋,從中之島往南到土佐崛通,再左轉彎進了小路,中午時分的冬陽格外跳躍。

大阪俱樂部

 

沿途狂按快門,林小捷也想來張忙拍亂作。喜歡日正當中的耀光。

大阪俱樂部

大阪俱樂部

 

隱身大阪高樓大廈裡的「大阪俱樂部」。

大阪俱樂部

大阪俱樂部

 

與棉業會館、大阪煤氣大廈,被稱爲大阪三大名建築之一的大阪俱樂部,也已列如入文化有形財,這殊榮躲在柱子後方,讓林小捷拍了好久才拍到。

大阪俱樂部

 

最初建於1914年英國風建築,因火災於10年後重建,就是現在的模樣。又是中之島圖書館捐助者~住友家所蓋,人帥真好、有錢也很讚。

大阪俱樂部

 

才大大讚美中午的陽光好,但卻讓大阪俱樂部好似黑白臉。一邊過曝、一邊卻太暗,很難拍耶。

大阪俱樂部

 

小晡賣力地蹲在地上拍了許久許久....

大阪俱樂部

 

林小捷沒耐心,到處走到處拍。挺有味道的設計,到底是什麼風呢?林小捷是不太懂,但瞬間錯覺以為漫步米蘭街頭。

大阪俱樂部

大阪俱樂部

大阪俱樂部

 

正逢日本新年期間,到處都掛有祝賀的裝飾。

大阪俱樂部

 

只接受包場的大阪俱樂部,沒有對外開放參觀。

大阪俱樂部

 

今天包場的是鋼琴發表會。走完早上行程,林小捷宣布放飯,去心齋橋吃蛋包飯囉。

大阪俱樂部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