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頭米糕

 [20150919&1025]記得去年某天,林小捷獨自騎著UBIKE從景美出發,沿著河堤一路騎到士林段,再從大橋頭附近出關回到一般街道,經過大橋頭時看到人潮洶湧的筒仔米糕,想說哪天要找最喜歡小吃的小晡一起嚐鮮,9月突然想起來筒仔米糕,真的來到大橋頭,這才發現附近美食臥虎藏龍[大橋頭筒仔米糕][阿橋頭高麗菜飯][阿橋頭胡椒餅][杉味豆花],又鄰近變得好逛的迪化街,是個假日覓食散步的好去處。


來了兩次,中午時段的[阿橋頭筒仔米糕]就是持續的排隊中。

大橋頭米糕 


店家其實有張貼告示:請先依序排隊,不要先佔位置。兩次排隊時,都剛好聽到別人的對話:你先排隊,我先去佔位置喔。...人之常情吧,林小捷既然看到告示了,就乖乖排隊。

大橋頭米糕 


菜單很單純、位置也很多,所以即便排隊落落長,也不至於等待過久。首先當然是點米糕(1)瘦肉(2)肥肉,再來就是點湯了,最人氣的應該就屬(1)海陸:蚵仔豬肝湯(2)雙拼:蚵仔豬血湯了。

大橋頭米糕 


肥肉就如照片中的米糕上加了一塊偏肥的豬肉片,瘦肉的話就是一片全瘦豬肉片+一小塊滷蛋。米糕屬於粒粒分明、口感有些接近肉粽的好味道,淋上店家特製醬汁,就像肉粽加上愛之味甜辣醬一樣加分。

大橋頭米糕 


9月點了雙拼:蚵仔豬血湯,肥美的蚵仔實在有驚喜,想說一碗湯比兩個米糕還貴,店員端過來就知道在貴些什麼了。加了薑絲跟沙茶的湯頭,實在很好喝,一口接一口。

大橋頭米糕 


10月點了海陸:蚵仔豬肝湯,豬肝一直是林小捷的最愛,滿腦子就想大快朵頤,吃了大半碗才拍照,豬肝處理得很滑嫩,蚵仔一樣很大顆,湯底應該是一樣的,但佐菜只有薑絲跟酸菜,清爽更勝一籌,林小捷更愛這味。

大橋頭米糕 


連QRCODE都有耶,不能小看傳統小吃的蛻變,唯一小小心驚驚的地方是,米糕看來都是塑膠容器裝盛再去蒸熟嗎?不知店家容器有特殊材質選擇嗎?希望是林小捷多慮了。

大橋頭米糕 


吃完正餐總想來點甜品,大橋頭米糕斜對面[杉味豆花]是個好選擇。

杉味豆花 


選擇也太多了吧,眼花撩亂的,但就來碗豆花吧!

杉味豆花 


豆花是古早味,有點微焦的豆香味,很正點!

杉味豆花 


10月原本第一選擇是[高麗菜飯],怎知才12點,老闆竟然忍心跟林小捷說:高麗菜飯跟原汁排骨湯都沒了。兩人才垂頭喪氣又去吃了筒仔米糕,抱著這樣的心情去吃米糕,真是對不起好吃的米糕阿XD

大橋頭高麗菜飯 大橋頭高麗菜飯 


沒吃到怎麼甘願,結束迪化街散步行程,回到附近牽車時已是下午4點,吃下午茶剛剛好。吧檯區滿滿人潮~~

大橋頭高麗菜飯 


還好還有小學生座椅區可選擇。

大橋頭高麗菜飯 


重要的是飯跟湯都還有阿~~~簡單的高麗菜飯怎麼有股魔力,讓人一口接一口的美妙滋味。蘿蔔排骨湯,也清甜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林小捷一直想說是加了味精嗎?但喝完也沒口乾舌燥的。是食材本身的甜吧。真是滿足。

大橋頭高麗菜飯 


從大橋頭散步往迪化街的路上,在延平北路二段272巷的巷口,被小攤子[阿橋頭胡椒餅]給吸引了,明明才吃飽的,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個赤肉的。咬了一口有不得了的驚喜,皮薄餡多,胡椒香跟不死鹹的肉餡,實在好正點阿,就這樣邊走邊吃邊讚嘆。

大橋頭胡椒餅 


20151025碰巧遇上附近廟宇活動,陣頭不知綿延多長,許多大台北地區的廟宇也都出動來共襄盛舉,超級熱鬧的。

大橋頭 大橋頭 大橋頭 


彎進筒仔米糕旁邊的巷子,又是另外一片風景。寧靜美好的老建築,加上舒適的陽光,走起來特別開心。

大橋頭 大橋頭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