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司港車站 

[20150509]過往台灣香蕉進口日本的入關商港,興盛繁華轉身走入恬靜悠閒,還好遺留了許多大氣建築,得以窺見舊時的美好時光。


 理想的散策規劃路線,漂亮的不走回頭路,繞一圈將將好...但一早的雨整個打亂了,還好天氣如預報般在中午放晴了,景點又都很近,得以速速快閃補拍一輪。

門司港車站

 

想得很美好,用前一天啟用的JR山陽&山陰PASS包今天的交通,但人算不如天算,從小倉搭乘往門司港的北九州線竟然...不在PASS範圍內阿。還好來回約¥600而已,不然心都淌血惹。

門司港車站 門司港車站

 

彷彿借用了多來A摸的任意門,下車踏上門司港車站瞬間,好似來到哪個懷舊電影場景裡,林小捷就喜歡這個味兒啊。

門司港車站 門司港車站 門司港車站

 

出站票閘口前,左方還擺放了帥氣的站務人員制服供免費拍照,林小捷根本是高中不良仔穿搭了!

門司港車站

 

回程時在車站出入口處,碰巧遇見了門司港特產~新鮮香蕉的叫賣,香蕉是哪裡種的呢?!

門司港車站

 

哭哭惹!頗期待的門司港車站粉紅色萌系列建築,竟然整個包起來拉皮中。

門司港車站 門司港車站

 

萬般不願意,還是得振奮起精神,繞過令人心醉的門司港車站正門,往下一站前進。

三井俱楽部

 

[旧門司三井倶楽部]最大賣點是愛因斯坦夫婦(沒錯就是那個愛因斯坦)造訪日本時曾下榻此處,林小捷喜歡門口的玫瑰花,瞬間有置身英國鄉間的錯覺。1F可免費參觀,2F也只需一點點費用(大人100円、小中学生50円)就可參觀當初博士住宿時的擺設,還有一位日本女作家的紀念館,木造地板走起來躡手躡腳的基乖基乖聲響著。

三井俱楽部

 

[旧大阪商船]繁盛商港時期,這裡應該熱鬧非凡,負責接待來自各國商船人士,如今則是販售及展出藝術相關作品。

旧大阪商船

 

[ブルーウィングもじ藍翼門司]這可動橋可酷了,是步行者專用、只容凡人通行的,不知為何還是約會景點的戀人聖地。林小捷只想來看開橋阿,10~16:00每個整點都會開橋,可得算準時間再來。門司港景點其實相當密集,光站在橋上180度肉眼掃射一輪,景點就差不多盡收眼底了。

藍翼門司( ブルーウィングもじ) 藍翼門司( ブルーウィングもじ)

 

從舊大阪商船方向,跨過藍翼門司可動橋,有幾間頗知名的餐廳,像是啤酒工房等,但今天鎖定了黃金蟲燒咖哩,所以正眼也不瞧的就路過了。唯獨小晡不受控制,一看到冰淇淋店,篩啷一下立刻去買了一本,等等就知道有多後悔了。

藍翼門司( ブルーウィングもじ) 藍翼門司( ブルーウィングもじ)

 

[旧門司税関]從可動橋上往展望台方向看到的紅色建築物就是他本人的背面,室內挑高2F的天井實在很有氣勢,垂落的薄紗窗簾兼具氣質,內部也是走文創販售,2F還有個諧星的收費攝影展,是誰到真的忘了,還忘得真快阿。

旧門司税関 旧門司税関

 

吃完午餐在走回來,剛好遇上14:00的開橋秀,就在舊門司稅關大樓後方開心觀賞粉紅船隻穿越而過。

藍翼門司( ブルーウィングもじ)

 

[国際友好記念図書館]紀念與中國大連市締結友好城市15周年而蓋的,原來是仿造俄羅斯帝國在大連所蓋的東清鐵道事務所,難怪怎麼看都覺得像歐洲城堡,很可愛的建築。2-3樓的還真的有圖書館,整個超高質感、好氣質。

囯際友好記念図書館 囯際友好記念図書館 囯際友好記念図書館

 

[こがねむし燒咖哩]堅持走完行程才放飯的機車導遊林小捷,還堅持指定要吃燒咖哩,原本想說不就咖哩飯加上起司拿去烤箱烤一烤,NONONO,這樣就太淺了,這燒咖哩層次太高深,絕非三言兩語說得清楚,待專篇說明,總之好吃等級就是要草地奔跑的那種啦。 

こがねむし

 

吃飽後沿著榮町商店街隨意逛逛消化一下,一路走回了車站附近。

榮町

 

往三井俱樂部的對面走去,先到了季節限定的潮風號觀光火車搭乘處。

九州鐵道紀念館

 

沿著指標就可以抵達讓小晡驚聲尖叫,不斷誇讚導遊行程安排太完美的[九州鉄道記念館]。一早滴滴答答下不停地雨勢,其實參觀完舊三井俱樂部,就直接殺到鐵道紀念館,實在是個很棒的景點,容林小捷另外專篇紀錄。

九州鐵道紀念館

 

以[海峡プラザ]為門司港散策劃下完美句點。除了讓小晡驚為天人的BEE HONEY冰淇淋,還有質感超好又便宜的生活雜貨、魔女宅急便專賣店,以及滿坑滿谷的香蕉土產區,太好逛太好買啦,差點失心瘋狂了鍋碗袍盆增加行李重量惹!門司港。好地方。

海峡プラザ 海峡プラザ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