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丸之內大樓

[20141006]短暫5天旅程轉眼間已進入尾聲,一早颱風的狂風暴雨嚇不倒勇敢的旅人,也無法停歇的腳步,走~往東京車站前進。進出東京多次,還沒機會將東京車站整個拍攝入鏡,這趟特別搜尋了一下,原來車站對面舊丸之內大樓5F展望台正是觀賞東京車站的最佳角度阿。


說真的!颱風猛烈的程度在東京實在是還好而已,但謹慎的日本人已撤離了鄰近城市好幾十萬人,畢竟小心使得萬年船。 

18號颱風

 

風雨正大時,兩個瘋子腳踩拖鞋手撐小破傘,堅定的與大自然對抗,只為了走去上野站吃松屋早餐。吃完就又回飯店躲了一下雨,然後又出門跑行程,只有花了錢在異地才會有此等神等級毅力。

G 地鐵通道

 

終於到了舊丸之內大樓!沒想到立即成了颱風的受災戶!!可惡~~因颱風暫停開放的5F展望台,據說是鳥瞰東京鐵塔的最佳角度,又近在眼前,這不是無緣,還有什麼是?!

丸之內大樓 丸之內大樓

 

負氣離開的兩人,賭氣往新丸之內大樓前進。小晡很後悔自己踩著拖鞋來到這高級地段,連一旁補眠的上班族都好華麗的,像看日劇一樣瞠目結舌。

新丸之內大樓

新丸之內大樓

新丸之內大樓

新丸之內大樓

 

其實是在舊丸之內大樓看到[魯邦三氏]的展覽的海報,才勤奮的往新丸之內邁進。小栗旬真是帥翻惹~~

新丸之內大樓

新丸之內大樓 新丸之內大樓 新丸之內大樓 新丸之內大樓 新丸之內大樓 新丸之內大樓

 

休憩區兼展間的窗邊意外發現,扭曲身體勉強可以拍攝到東京車站全景,怎麼車站前計程車好像玩具模型一般,實在有趣,真真假假、虛實之間。

新丸之內大樓  

 

往4-5樓逛去,好多望之卻步的高貴店面與餐廳,隨意晃晃中...

新丸之內大樓

 

旅行最不能忍受的飢餓感又上身,準備離開貴鬆鬆的新丸之內大樓覓食去。

新丸之內大樓

 

看來颱風瞬間飄移已遠離,陽光還微微透出。

東京車站

 

2013秋天自己的東京行,讓小晡很覬覦的半澤行程[1894]。是熱潮已過?還是平日中午較冷清,跟上次的洶湧人潮不可同日而語捏。

cafe1894

cafe1894

 

點了拿波里海鮮義大利(含沙拉)

cafe1894

cafe1894

 

牛肉咖哩(含沙拉、布丁),只記得飯有點太乾了XD

cafe1894

 

追加上次超驚豔的巧克力蛋糕給巧克力控鑑定一下,果然還是很好吃,微苦的溫醇濃厚!

cafe1894 cafe1894

 

最後一餐真是所費不貲的享受啊!

cafe1894  

 

吃完飯出來整個大放晴了!!!暴風雨後的東京街道格外的清新舒服,但怎麼我們就得揮手跟東京說聲下次再見惹!

cafe1894  東京車站附近 東京車站附近 上野車站附近

 

因為颱風肆虐,航班整個大亂,連排對check in掛行李都花了超過1小時,水波爐託運也像逃難一般東奔西跑,好不容易上飛機了,機場跑道上排滿了等候起飛的飛機,起飛順番好像是第19吧!但總之順利回台灣,隔天也只能繼續上班惹XD

成田機場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