鎌倉駅

 [20131126]因日劇踏上鎌倉之旅,因鎌倉而愛上鎌倉,那麼輕易的擄獲旅人的心,說好下次還要來喔!


以往對鎌倉的印象僅僅停留在湘南海岸跟鐮倉大佛,大佛據說比林小捷故鄉的八卦山大佛小多惹(放錯重點)...行前功課做完,才知鎌倉的興起應該比京都更久遠,改朝換代、首都遷移的興盛衰敗,鎌倉早已洗盡鉛華、只是東京近郊的一般民宅區...但,瞧瞧這鎌倉車站外的地圖,廟宇密集程度超乎想像,這個骨子裡應該驕傲的古都,到底有啥呢?

鎌倉駅

 

[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散策路線:A.鎌倉駅→C.妙本寺→D.報国寺→E.鶴岡八幡宮→G.銭洗弁財天宇賀福神社


顯示詳細地圖

 

從江之島鎌倉站出站,往右手邊穿越地下道...

鎌倉駅

 

再右轉才會抵達JR鎌倉站東口。

鎌倉駅

 

到JR鎌倉站東口,只為了去車站旁的自行車出租店....原本的如意算盤是,甲租(鎌倉站)乙還(長谷站),但被無情地告知網路寫的這個方案不行喔!那就租4個小時吧!一台¥1430,希望能將鐮倉市的景點衝刺完畢XD

鎌倉 レンタサイクル店

 

雖然網路持續失靈中,導致Google Map一點都不管用,還好有了前一天在神樂坂大迷航的經驗,出門前就乖乖地把地圖截好,順便牢牢刻印腦海裡!話不多說,先往【妙本寺】出發!妙本寺出現在倒數第二次戀愛的第8集,和平阿伯跟暗戀他的女同事,一起在妙本寺的裡豎立看板(好像是申請世界遺產~)。之所以會排入這個景點呢,主要是貪圖到網路上的介紹...楓紅時期的妙本寺也是相當漂亮的...為了這個,就值得衝惹啦! 

鎌倉  妙本寺

 

楓的數量的確不少,可惜多數仍屬於未被風寒逼到要變色的翠綠阿...

鎌倉 妙本寺

 

在妙本寺晃了一陣子,繼續踩著自行車悠閒的往[報國寺]途中,老房子、古老廟宇、親新的小餐廳...接踵而來,真的好想隨意的停下腳步,每個都逛逛走走...

鎌倉

 

理智還是戰勝感性的隨性魔鬼,堅定的一路往報國寺走,好理家在租了自行車,報國寺這段路程實在不算短,如果走路來應該會走到罵髒話吧! 

鎌倉 報國寺

 

[報國寺]出現在倒數第二次戀愛的第5集,和平阿伯主辦的鎌倉一日遊,千明姊姊跟她的姊妹們都參加了,其中一個景點就是這兒啦!報國寺也是大有來頭,建於西元1334年,由足利家時開基。

鎌倉 報國寺

 

穿過大門,在小徑的盡頭右轉上石階,一片令人尖叫、搶拍的楓紅與銀杏,著實駐足許久。

鎌倉 報國寺

 

但這片孟宗竹林,才是正港有出現在日劇裡的片段...千明姊姊漫步其中。怎麼似曾相識、好像嵐山的那片喔!!!也因為這片竹林,報國寺又名竹之寺。竹林須另外付費入內,每人¥200

鎌倉 報國寺

 

從報國寺回頭往市區走,今天氣溫適中、沿途景色宜人,騎車真是棒!雖然遇到汽車經過時還是不免因路幅狹窄而感到心驚驚!

鎌倉

 

回到鐮倉市區竟然遇到了沒地方停車的窘境,繞了好大一圈才在[鶴岡八幡宮]後門偷偷停放。而這在前門的大鳥居,就是倒數第二次戀愛的第5集,和平阿伯主辦的鎌倉一日遊,集合的地點,男女主角一見面不免唇槍舌戰、互酸幾句,每次看鬥嘴橋段,不禁大笑拍手叫好!據說這大鳥居也是當地人相約的指標,地位應該就像澀谷的忠犬吧!看看後面兩排準備著怒放的櫻花樹,到春天一定美得不得了!

鎌倉 鶴岡八幡宮

 

 忘記是哪個網友說:來鎌倉,總覺得不到[鶴岡八幡宮]走走,是件很失禮的事情。的確也是如此,因為鎌倉的觀光人潮,一直讓我們疑惑著,今天是日本的假日嗎?鶴岡八幡宮參拜的人潮根本就是多到爆,足以顯示他在旅人心中的地位![鶴岡八幡宮]出現在倒數第二次戀愛的最終回出借給千明姊姊拍攝日劇及大合照。

鎌倉 鶴岡八幡宮

 

[鶴岡八幡宮]佔地遼闊,花個半天細細品味也是很棒的選擇,可惜我們是日劇戰鬥營,只能短暫停留趕往下一站!這棵在正廳長常石階前的銀杏實在厲害,相當的巨大!

鎌倉 鶴岡八幡宮

 

再次穿過鎌倉站的地下道,往西邊前進。錯過該轉彎的地方賣力猛騎,過了好久才發現,小晡已經騎到脫背心了... 

鎌倉 銭洗弁財天宇賀福神社

 

終於到了可以合法洗錢的指定行程[銭洗弁財天宇賀福神社]啦~~歡呼!也是放飯前的最後一個行程啦!

鎌倉 銭洗弁財天宇賀福神社

 

千明姊姊在第5集的郊遊也有來洗喔!神社賽宮的湧泉是鎌倉五名水之一,只要用這裡的泉水洗過的錢(要合法使用),就可以N倍奉還.... 

鎌倉 銭洗弁財天宇賀福神社

 

看看連學生校外教學都要來洗!這~~~~是好還不好啊XD

鎌倉 銭洗弁財天宇賀福神社

 

鐮倉市的行程順利衝刺完畢,返回車站還自行車。

鎌倉

 

車站前的[小町通り],也出現在倒數第2次戀愛中幾次,和平阿伯跟同事約會、千明姊姊試吃等等,到了中午用餐時間已是滿滿人潮,放棄了在這覓食的念頭,轉往長谷站。

鎌倉 小町通り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