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眼睛還好想吃喔!胃卻撐的><~到了最後一天,還飽到食睏在路邊小睡了一下。回來後,卻無法望梅止渴,越看照片只是更加想念澳門的吃吃喝喝阿。澳門的飲茶不輸香港,價格又更加實惠些。澳門遊記就先來個飲茶PK吧!!新口岸.帝濠軒VS.新橋區.龍華茶樓~

11/27搭乘9:10起飛的復興航空,抵達澳門機場也才11:00,考量寶貴的時間,直接搭乘taxi直奔利澳酒店。taxi到了友誼大馬路,我們問起了剛結束的賽車,跟司機大哥小聊了一下,他指著路上的胎痕,說“瓢移”懂不懂啊?..然後還聊到全球性的不景氣,加上大陸對於到澳門限制變多了,對taxi生意影響也是很大滴~約莫20分鐘就到啦!check in後立即步行外出覓食嚕!!剛到澳門,自傲的方向感突然失靈,花了點時間才搞清楚方位,不過也吃完飲茶如醍醐灌頂般,迅速導入人腦GPS...呵~

 

【day1。帝濠酒店2F.帝濠軒】

地址:新口岸上海街51號帝濠酒店2樓

一進帝濠酒店大廳,先看到的是大大的“桑拿”海報~真是也太明目張膽的唄!找了一下完全沒有帝濠軒的招牌,問了一下直祇往2F走..

 

茶品:普洱茶(壺)

 

煲湯:椰肉雪耳紅棗豬蹍煲雞。據旅遊書上寫,帝豪最著名的就是煲湯嚕,有多種選擇,但會有主打煲湯。今天的主打湯每盅澳門幣$25,椰肉自然的甘甜味,不油不膩好滋補阿~粉好喝!!。

 

點心:叉燒腸粉.鳳爪. 蘿蔔糕.豆鼔排骨.燒賣.叉燒包。每樣都很好吃,腸粉、燒賣燙口的美味...

 

 

但一致認為“叉燒包”第一名,叉燒飽滿口感濕潤,皮也扎實,好食阿。帝濠軒以叉燒包、煲煲湯略勝龍華茶樓。

 

邊吃邊算很怕第一餐破200澳門幣捏,還好最後是186.8澳門幣,此趟旅程中最高貴的一餐,但在旅程的起始就吃了帝濠軒,真的超級滿足,當點心一一端上桌,心裡OS:完蛋了!點太多...。卻出乎意料的沒太多掙扎一一下肚,真的太好吃啦!!

 

【day3。新橋區.龍華茶樓】

地址:筷子基 提督市北街3號

搭乘此趟行程的好朋友~3號BUS(港澳碼頭.利澳酒店.議事亭前地.沙梨頭.紅街市)從距離酒店約50m的東方拱門站出發,約20分鐘就可以抵達了吧!還好酒店早餐很遜,才能了無牽掛的在第三天享用龍華茶樓的早茶嚕~

澳門島內1趟$2.5

澳門→乙水仔1趟$3.3

 

澳門→黑沙1趟$5

 

 

 

 

可以讓飲茶橋杵-香港人的旅遊書用了很大篇幅介紹“龍華茶樓”,很有古早味的環境、性格的老闆及美味的小點,非常想一窺究竟。下了bus後,直視50m處就是紅街市,而旁邊就是龍華餐廳啦!須穿過一個窄小的樓梯上到2F...

 

 

 

第二代老闆-德哥果然就在樓梯口迎接我們,而且眼力超好一交談就判定我們是台灣人,好犀利阿!德哥先張羅我們的茶水、碗筷,再來就到餐點buffet區自取小點嚕!!值得一提的是這兒的茶,我們點了菊花普洱茶,順口好喝~好茶!!

 

 

 

因為沒有點心紙,除了必吃的鳳爪、排骨、燒賣、叉燒包,胡亂拿了一些小點,吃了只覺得好吃,也不知是啥東西。最推薦鳳爪跟排骨,鳳爪應該有加點咖哩、小辣,相當入味且軟Q,排骨的肉質很讚,味道剛好又不油膩。這兩樣略勝地濠軒一點點^^小小遺憾,今天竟然沒有蘿蔔糕阿~這兒的小點一律$14元,茶水費1人$12,共計吃了$106

 

 

 

吃飽喝足就該起來走動走動嚕!很寬敞的用餐環境,微涼的空氣與耀眼的陽光恣意灑進,還有個環繞的大陽台可以晃晃。牆上掛了很多幅畫,有些是捐住四川地震所獲,還有一張“龍華茶樓禁例”~禁菸、外食及鳥籠寵物。

 

 

 

 

德哥用算盤幫我們結帳超酷的,我提出拍照的請求,德哥二話不說主動邀請我們到櫃台內拍照,還很熱切的告訴我們,牆上的照片是已經拆掉的香港尖沙嘴“天星碼頭”,還問我們有沒搭過拆除前的天星小輪,很幸運的~剛好有搭到。德哥今天穿了全套的休閒服(接近睡衣^^///),晡比跟我都覺得德哥打扮一下應該挺帥的~而且人又這麼親切~^^祝德哥生意興榮啦~下次再來光顧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