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月在東京明治神宮許下今年再度造訪日本的心願,

2008追尋著櫻花的腳步再度來到日本~足跡觸及大阪.神戶.奈良.京都.滋賀,只能說是“觸及”而不能豪邁的說“踏遍”..

 

雖然在去年底興起這念頭時..信誓旦旦的說這次絕對要優閒點、別再費腿啦!!

但貪婪的心不斷的湧出慾望~這個也想去.那個也想去...

還好逛街行程已經縮減到固定品牌的搜尋了..最後定調為櫻花+寺廟/城郭+一丁點的瞎拼

 

謝謝繪馬傳遞的幸福動力~讓我們能再次成行,

繪馬就像與神樣溝通的媒介...不外乎祈求愛情、健康、學業、工作等..

到了日本的神社,看看別人寫的心願~心頭總覺得甜甜的幸福滿溢~

這次的旅遊點滴,就從能讓人擁抱幸福的繪馬開始ㄅ~行こう!!


《奈良》二月堂:還願謝謝神明讓他身體變好了~

 

《京都》嵐山之野宮神社:很多神社供奉了掌管不同領域的神樣,繪馬也因此分成不同主題有不同彩繪,有安產、良緣等等。

 

《京都》北野町之北野天滿宮:天滿宮佈滿日本全各各地,此處為總宮,“牛”幾乎就代表了天滿宮,更傳言可助人去惡消災除病痛~我在此處與神牛磨蹭了我不靈光的腦袋~

 

天滿宮主要奉祀智慧學問的神樣,看到的願望多與考試相關,連寫繪馬的工具都是毛筆喔。祝福山口同學順利考上早稻田大學~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京都》r錦天滿宮:隱身於京都熱鬧的新極京,就在錦市場入口處。

 

《京都》平野神社:浪漫的櫻花繪馬~相當符合這狂放的櫻花美景

 

《京都》祇園八板神社

 

《京都》清水寺.地主神社:祈求愛情良緣最著名的神社,旁邊的願望寫得相當明白了~呵

 

《京都》清水寺.庚申堂:這倒不是繪馬,但用意應該也是祈福消災,後來發現附近住戶家門口都有成串的猿~

 

《京都》銀閣寺

 

《京都》金閣寺:原來一休和尚跟金閣寺有關係喔?!的確覺得滿驚訝的~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各大神社也都可見拜狐狸的稻荷神社,此處又是總社~老早計畫要買個狐狸繪馬回家,在入口處的神社沒找到真是大失所望,步行經過著名的鳥居群後,才發現滴~真是好險~差點又殘念嚕!

 

許願之餘,還調皮的幫狐狸繪馬補上一張臉~嘻嘻~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