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et租車_皮爾森往皮薩克

捷克預計前往的皮爾森、CK小鎮…等,火車、巴士等大眾運輸也是都到的了,但為了省卻扛行李這麻煩事及旅途順暢度,就憨膽決定在歐洲自駕了。行駛於中波西米亞鄉間小路,沿途盡是壯麗美景,能在捷克自駕真是種享受。


先在Rentalcars依日期、自排、雪胎及第2駕駛員等需求,選擇了最便宜的budget租車,另外購買Rentalcars賣的安心保險,4天總共也才5000台幣,真是想罵髒話的便宜。在日本使用budget的經驗很好,但訂好車才發現budget布拉格火車站的駐點,在google map上評價是滿差的2.7分,繼續google就更心驚,有人分享到了說沒訂車紀錄,出示Rentalcars的預定,又改口說有訂位紀錄但現場沒車,然後就這樣耽誤了寶貴時間等車。也有人遇到給了台爛車,即便領車時先錄影存證,沒想到還是被沒收押金,展開了一段不短的抗爭才退還押金…抱持著多問準沒錯的精神,寫了幾次信件給Rentalcars,先確認budget已有提供預約確認序號,以及如果在捷克遇到上述問題,如何請Rentalcars提供中文處理等等,也都有得到善意回覆,說真的,一直到領車前一刻,都還是忐忑不安。

領車當天,一早先從德國紐倫堡搭乘flixbus到布拉格客運站,吃了午餐後,搭上Uber前往布拉格火車站。事先看過其他網友分享,但還是找了一下。進入火車站,在中央看到時鐘右轉,走到底會看到超市,再左轉就到了budget櫃檯,只有一個工作人員,因為是下午1點,就不會遇到傳說中一早的排隊人潮跟緩慢的領車流程,完全是專人服務的優越感。

buget租車_布拉格車站領車.jpg

 

在歐洲第一次使用budget被要求填寫一些資料,刷卡付雪胎399 Kč及押金20000 Kč,解說一些注意事項後,就給了一張前往停車場、budget第二office領車的指示,說車況都檢查過了,直接開走就可以(這樣說就讓人心驚驚啊)。一樣也先研究過網友分享,出budget左轉走到車站中央,上右邊手扶梯,就左轉走出車站。

buget租車_布拉格車站領車

 

出門看到taxi搭乘處,出門左轉再右轉會看到一個推門。

buget租車_布拉格車站領車

 

然後不要遲疑跟著指標走到下面停車場,進入停車場左轉到底就到了辦公室。

buget租車_布拉格車站領車

budget租車_停車場office.JPG

 

雖然開口要求一起再確認一下車子,對方表示已經檢查過了,有問題可以拍照下來,我們就自己檢查了一下,高速公路通行證、雪胎(M+B)都確實提供,然後就可以出發了。

buget租車_布拉格車站領車

 

由左右不分的林小捷擔任第一棒,先設好google導航,事先下載好離線地圖,保險起見還是使用網路導航,發現網路使用流量很低,這個方法很可以,沿途導航一切順暢,可省下不是很便宜的GPS租用費用。出車站停車場左轉往上走,但要靠右邊餵食停車券,繞啊繞的慢慢駛離火車站停車場,進入一般道路,往皮爾森方向前進。

buget租車_從布拉格吃站出發

 

布拉格Prague→皮爾森Plzeň
主要走高速公路,今天的天空實在很厲害,美得不得了!

buget租車_布拉格往皮爾森

 

不同路段有不同限速,我們遇到3種:高速公路130KM、一般道路 70KM(雖然大家都輕鬆飆到8-90KM)及市區道路 50KM(看到房子就要減速了,也都有貼心的測速停提醒,應該沒有照相抓違規吧?)

buget租車_捷克車速限制.jpg

 

皮爾森Plzeň→皮薩克Písek
沿途多是美不勝收的鄉間小道,就像寬螢幕欣賞電影一般,超級棒的,不斷讚嘆這很難用照片來呈現的美景,雖然被小晡吐槽:不就是Window桌面嗎?

buget租車_皮爾森往皮薩克.jpg

buget租車_皮爾森往皮薩克

 

選擇在皮薩克午餐,因為有佛心的免費停車場,有P的停車標示又分很多種,單純來看,只有P基本上就可以免費停,如果P+reserve就是某些人或單位專屬停車位、不能停,P+so…時段這類,是收費停車格,就要先找到機器,輸入車號、預計停放時間、繳錢,印出單據擺在擋風玻璃上就OK了。

buget租車_捷克停車.jpg

 

皮爾森Písek→CK小鎮Český Krumlov
還好先決定自駕,於是住宿一定要有停車場,選擇了在小鎮外圍但過個紅綠燈就進入市區的民宿,不敢想像如果住在小鎮中心,拖著行李走在高高低低的石板路上,應該會生不如死吧!

budget租車_CK小鎮民宿停車場

 

CK小鎮Český Krumlov→CB工業城České Budějovice
為了捷克百威啤酒直營餐廳而來,從領車開始就沿途觀察加油站顯示的油價,大概每公升在29-35Kč之間不等。因為在啤酒場附近找不到停車格,決定就近先加油,誤打誤撞進了一間29.9Kč的加油站,太幸運了。捷克採自助加油,先加滿油、掛上油槍(油槍要確實掛好,小晡就是那個沒掛好的),到商店內報上油槍號碼付錢結帳。

buget租車_捷克加油站.jpg

 

CB工業城České Budějovice→布拉格Prague
要好好讚賞google map,原本走在高速公路上,但看導航卻引導下高速公路,百思不得其解好疑惑,原來是前方施工(還在蓋高速公路?!),精準的引導進入超級小的鄉間道路,跟著車流高速東拐西轉的好一會兒,才又回到主幹道。

budget租車_google map導航.jpg

 

回到布拉格難免遇到塞車,還好預留一個小時提早還車,還車車道入口在南往北方向,快抵達火車站前會出現指標,回到原本停車場領車處,budget員工對我比了個讚說一切都沒問題,順利還車,回到台灣查了信用卡,也確定押金沒入帳,太完美了。

budget租車_布拉格車站還車入口.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