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山上公園

小晡說我們去歐洲吧!去布拉格吧!開啟了15天的旅行。
因便宜機票的組合,就從德國法蘭克福進、奧地利維也納出,旅人都很貪婪,這裡也想去、那裏也好美,想悠閒些,就不得不忍痛做些取捨。
出發前2天,團員先後進入30天傷兵名單,一個手割傷逢3針、一個腳被機車排氣管燙傷,超正面思考:縫針的不用花150€拆線、燙傷的還好沒犁田,傷口沒有帶來太大困惱,只是行李多了好多藥品,展開兩人的第一次歐洲自助。

20190322-20190405
4個國家、9個城市,行前認真準備是為了旅途中更悠哉,德國火車、跨國巴士、捷克自駕、城市裡地鐵電車跟步行...讓旅行很美好。
喜歡紐倫堡~城牆內直徑不過1.5km的城市,景點都在步行距離內,美味的香腸、豬腳、蝴蝶麵包跟蛋糕。
喜歡皮爾森~不只有啤酒,這城市小小的、街道窄窄的,適合漫步的距離與寬度,追著可愛小黃電車滿街跑,還有美味的燉鴨腿。
喜歡CK小鎮~如童話世界般虛幻美景,避開壅塞觀光人潮,小鎮的優閒令人疼愛,旅途中最冷的3個陰天,有許多小幸運,登高時,總有些陽光灑落,讓我們看到最美的一刻。
喜歡庫納霍拉~人骨教堂除外XD,或許下次該優閒的在市區多閒晃一會兒,享受放空的舒適。
喜歡布拉格~我想可以在布拉格混個一周,即便重複走過某些街道,總是有種好美好喜歡的感覺。
喜歡維也納~對自行車好友善的城市,騎在多瑙河河濱、在環城大道、在市區街道裡,不自覺哼起音樂。

中國國際航空
台北-北京(中轉9hrs)-法蘭克福/維也納-北京(中轉4hrs)-台北
*北京首都機場 中轉休息室 地鐵一卡通 花家怡園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入境 
*奧地利維也納機場出境退稅  4/1起新制

🚅德國火車🚅 
搭乘德國高鐵ICE從法蘭克福機場到紐倫堡Nürnberg
*紐倫堡3D2N*
[住]ibis Hotel Nuernberg Altstadt
[餐]Albrecht-Dürer-Stube(德菜).Bratwurstglöcklein(德菜).Café Beer(甜點).Casa Pane(麵包)
[景]D1散步:Frauentorturm.城牆外公園.人權之路.福音教堂.Ehekarussell婚姻百態噴泉.Galerie im Henkerhaus河邊畫廊.聖羅倫茲教堂(美德噴泉整修中).renschiffbrunnenm愚昧的人們雕像
[景]D2散步:Museumsbrücke拍Heilig-Geist-Spital.聖母堂(12點時鐘報時秀.雕像.美泉轉動幸運金環).Sinwell Tower俯瞰紐倫堡市區.杜勒之家.玩具博物館.童話街道

🚌跨國巴士🚌 
搭乘Flixbus從德國Nürnberg到捷克Prague
搭乘flixbus從捷克Prague到奧地利Vienna

🚕搭計程車🚕
布拉格搭乘Uber從客運站到火車站、飯店到客運站
維也納搭乘Uber從客運站到公寓、公寓到機場

🚗租車自駕🚗
捷克火車站budget租車小小環繞捷克一圈 
Prague>Plzeň>Písek>Český Krumlov>České Budějovice>Prague
*皮爾森Plzeň*為皮爾森啤酒廠而來的可愛小鎮,對行駛石板路上的小黃電車好著迷
[住]Vienna House Easy Pilsen
[吃]Na Parkanu(啤酒餐廳)
[景]Pilsner Urquell Brewery皮爾森啤酒廠.聖巴爾多祿茂主教座堂.城市公園
*皮薩克Písek*前往CK中繼站,佛心的Na Výstavišti免費停車場
[吃]Kozlovna u Plechandy(創意菜)
[景]Písek Stone Bridge捷克最古老的橋.Měšťanský dům U Slona大象之家.Morové sousoší廣場
*CK童話小鎮Český Krumlov*3D2N用雙腳探訪CK巷弄
[住]The Gardena民宿
[吃]Tavern of the Two Marys(古波西米亞餐).Trdelník(肉桂捲冰淇淋)
[景]橋廊/彩繪塔俯瞰小鎮.河畔散步.長街.拉特朗街.Museum Fotoatelier Seidel賽德爾影像博物館.Museum Of Commerce
*CB工業城鎮České Budějovice*返回布拉格中繼站,微弱觀光氣息挺好的
[吃]捷克百威啤酒廠直營餐廳
[景]參孫噴泉廣場.黑塔.白塔.木橋
*庫納霍拉Kutná Hora*跟團放空走,曾與布拉格競爭首都的可愛城鎮跟可怕人骨教堂
[吃]Restaurace Dačický(捷克菜)
[景]人骨教堂.聖芭芭拉教堂.教堂旁俯瞰小鎮

🚇地鐵電車🚋
*追著電車在布拉格Prague5D4N*
[住]Corinthia Hotel Prague
[錢]ATM直接領克朗.Praha Exchange歐元換克朗
[吃]Indian by Nature(印布菜buffet).Pilsen Restaurant Prag(黃金烤鴨).Kavárna Velryba(醬燒雞翅).St.Martin(雷).Pivovarský dům(8種啤酒試飲).Crème de la Crème(冰淇淋).帝國咖啡廳
[景]活力繽紛老城區走三回.優雅雍容小城區.可怕人潮城堡區.周末限定電車博物館
[交響情人夢特別企劃]Smetana hall.Grand Hotel Bohemia.Hanavský Pavilon.Čech Bridge.城堡旁階梯

🚲騎自行車🚲
*租借citybike在維也納Vienna2D3N*
[住]Blauhouse Apartments
[吃]Charly Fresh(墨西哥捲餅).sacher咖啡館(薩賀蛋糕).Figlmüller at Wollzeile(百年肉排)
[景]多瑙河畔踩踏.環城大道踩踏.斯蒂芬大教堂.白水公寓.維也納大學
[交響情人夢特別企劃]城市公園.貝多芬廣場.城堡公園(莫札特雕像).霍夫堡

15天旅程含機票.住宿.申根保險.歐洲預付卡.證件(台胞證.國際駕照).自駕及當地交通.吃吃喝喝及dream trip團費等,每人平均NT$5.8萬。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