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蘿蔔為吐司增添了一閃一閃紅星星的淡淡色彩,還有一種含蓄的微甜,很討喜的一款。


麵包作法除了配方各有不同,製作方式也有分直接法、中種法、湯種法...等等,也會因此有些口感的差異,通常我都採取中種法,在這裡用直接法描述,就是所有材料一次加進去拉一拉,我的烘焙紀錄總是漏拍照片,不夠格說分享、就是自己烘焙學習點滴。
[模具]6兩吐司模鋪烘焙紙
[發酵]共2次,各約50-60分鐘
[烤溫]不專業的水波爐,沒有上下火功能,230°C約烤20mins
[材料]吐司一條600g
{乾}高筋麵粉296+乾酵母3+鹽3+糖30
{濕}牛奶121+全蛋30+紅蘿89+無鹽奶油30

 

先將紅蘿蔔切細絲,用攪拌棒打碎備用。

   

 

乾性材料稍為攪和,加入濕性材料(蛋、紅蘿蔔),因每款麵粉吸水力不同,牛奶可留一些,看狀況再決定要不要全部梭哈,麵糰呈現光滑狀態,再加入奶油打到吸收看不到就可以。麵糰打出薄膜跟出筋在一線之隔,所以我不強求薄膜,第一次發酵長2倍大、搓洞不黏手不回彈,就可以整形如下左邊,分三份麵糰,桿成長條狀再捲回;最終發酵長大到模具8-9分滿,就要趕快入爐烤了。

 

大約烤10分鐘表面定型,就可以在上面用鋁箔紙或烘焙紙蓋住,避免烤到太焦黑。判斷吐司好了沒?往模具噴水立刻消失無影無蹤就好了,不用勉強烤到時間到。

  

 

放涼扒開就是一個牽絲的完美吐司,挺柔軟濕潤的麵包體,不好切就是了。

  

 

夾個煎蛋、起司片、生菜,怎麼都比街坊早餐店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