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航空

[20170520-23]釜山4天小旅行,交通銜接頗順暢,機場到西面站約半小時,主要景點就由地鐵領銜主演,搭配公車跟無敵雙腳。金海機場換錢  輕軌  地鐵一日券  西面商店街寄物櫃  


兒童節閒閒在家,在遲遲無法買到往日本便宜機票的怨念助長下,滑了濟州航空單趟未稅NT$1500,就下手了。無知林小捷,想說釜山應該沒什麼好玩的吧,來回4天就夠玩了吧,0520(六)2:50AM / 0523(二)11:30PM。幫小晡在4月加入新會員可以折抵800元,林小捷沒事在3月入會幹嘛,只能享受老會員150元折扣,總之兩人平均來回含稅NT$4300(含來回手提10kg/回程託運15kg)。

出發日早早收好行李、躺平,但翻來覆去的,又是小學生校外教學興奮感上身,幾乎沒睡鬧鐘就響了,起飛前1個小時就乖乖在登機口等待。濟州航空的機組員也才剛到,韓妞空姐個個都人高馬大、還有明星臉。

濟州航空

 

很接近起飛時間2:50AM才開始登機,整個放很鬆,就覺得還好。

濟州航空

 

機艙內服務其實很不錯耶,還有提供白開水,空姐主動詢問、協助開閱讀燈。

濟州航空

 

機內免稅商品,下次或許會先買張T money卡搭配地鐵一日券來使用,感覺搭乘公車時方便又有一點點小折扣。

濟州航空

 

當地時間6:30AM就抵達釜山金海機場,所以飛行時間才2小時40分鐘。比照歐洲模式,一早下機就要開始玩了。出發前先在KKday買好了上網sim卡,抵達機場出關後就往Gate3旁邊的Olleh KT服務中心,由人高馬大的韓妞協助直接安裝到好。

釜山金海機場領KT Olleh sim卡

 

遵照網友指示在管制區先拿美金換點韓元好搭車,一過海關看到左手邊有銀行(新航銀行)立刻就飛奔過去,等到換好錢才發現傳說中匯率最好的釜山銀行在右手邊,帶著一絲懊惱走出管制區,這才發現其實金海機場的4家銀行(2家新韓、2家釜山)匯率都一模模、一樣樣阿,差點就破涕為笑了。

釜山金海機場換韓幣

 

而且銀幕顯示有台幣匯率耶,應該可以直接用台幣換韓元吧!或說這天匯率超好,是4天裡面最好的了吧。

釜山金海機場換韓幣

 

錢也換了、sim卡也領了,準備來去展開西面站大吃大喝,往釜山市區的交通應該不出這幾種方式(1)很有錢的搭巴士、(2)不缺錢的搭巴士、(3)聰明的搭輕軌+地鐵

釜山金海機場搭輕軌

 

像林小捷這麼假會的一定要搭輕軌+地鐵啦。

釜山金海機場搭輕軌

 

買輕軌票立刻感受到釜山對觀光客的超熱忱服務,我們臉上大概有浮現"我是外國人、請幫我",不用張望、詢問,就會有人飄過來伸出援手。在釜山買車票、搭輕軌跟地鐵算是滿簡單的,購票機、站名等都有中文。林小捷還是加減做了功課,起訖站稍微研究一下,感覺搭車非常順暢。金海機場往沙上₩1300

釜山金海機場搭輕軌

釜山金海機場搭輕軌

釜山金海機場搭輕軌

 

沙上站出站來去轉地鐵,應該往左邊走的,卻往右邊走去樓下戶外繞了一圈又回來。

釜山輕軌沙上站轉地鐵

釜山輕軌沙上站轉地鐵

 

不知最近釜山是不是剛好調漲的一些車票、門票之類的費用,像地鐵一日券、金剛公園纜車都比出發前查詢的價格略高一些些。販售地鐵一日券的機器只吃₩1000紙鈔,但買2張就₩5000*2,只好使用一旁非常"貼心"換鈔機,然後再一張一張餵給售票機吃。

釜山地鐵一日券

 

地鐵票的售票機也都有中文服務,非常便利!每天一早就是先來兩張一日券,有時也沒省多少錢,但不用每趟買票就圖個方便。

釜山地鐵一日券

釜山地鐵一日券

 

這次說好輕鬆走,基本上就是挑選一些地鐵站可抵達的景點,再搭配少量公車路線。

釜山地鐵

 

看看小晡好融入釜山的地鐵昏睡節奏中。

釜山地鐵

 

因為不是每站都有中文廣播,林小捷會記一下目的站的代號,接近時抬頭看一下門上的資訊就OK了。

釜山地鐵

 

短短4天穿梭在各地鐵站之間,往東萊、往南浦洞、往海雲台....很讚。

0520釜山-001.jpg

 

這次住airbnb民宿,checkin前跟退房後的行李就是個小問題。因為會放置超過3小時,樂天百貨的3小時免費寄物服務就無用武之地,西面站地下商店街的置物櫃可是幫了大忙。

釜山地鐵西面站寄物櫃

 

在出口13附近、服務台的這幾位伯伯人帥心地又好,換錢找他們、寄物櫃不會用就立刻飄過來教學,唯一小小不滿,是阿北問林小捷是從菲律賓還是印尼來的?是有這麼歐搭散嗎XDDDD

[西面]地下商店街寄物櫃

 

寄物櫃有兩種價格,大的₩4000、小的₩1500。大的可以放2個登機箱、上面再疊提袋還OK,中的跟小的就連一個登機箱都塞不下。

釜山地鐵西面站寄物櫃

 

選定置物櫃後,按下紅色LOCK鈕→輸入置物櫃號碼→餵鈔票→轉出鑰匙然後收好,就完成寄物流程。

釜山地鐵西面站寄物櫃

 

然後就開始兩手空空、輕鬆遊釜山啦!對西面商店街的第一印象是,怎麼燈箱廣告都被醫美給包了.....

釜山地鐵西面站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