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維儂住宿

[20160604-07]法國行在亞維儂度過最美好的四天三夜,超棒的住宿功不可沒,在二樓的公寓推開窗就輕易感染可愛廣場的歡樂但不喧鬧。


南法免費住宿突然有些變數,林小捷不知哪來的膽,跟歐土豪說亞維儂住宿交給我吧!在Airbnb瀏覽著亞維儂的住宿,功課也沒做多少,但總覺得住在城牆內比較好,真佩服自己好棒棒的直覺,距離車站走路約5分鐘,城牆內的景點也都徒步可及,附近又有家樂福採購食物好方便。因為房東的名字,自取名為Rose's house吧!3個晚上NT5,332,超划算的。

亞維儂map.jpg

 

逃離了巴黎的陰霾,亞維儂用外套脫掉脫掉的湛藍天空迎接我們。

亞維儂住宿

 

所有好吃好玩的都在城牆內,公寓真是訂對了!

亞維儂住宿

 

往公寓途中,還有寄放行李的點,收費多少就沒特別去打聽了。

亞維儂住宿

 

從車站直走進入城牆內,右轉再左轉,這可愛的廣場現身,讓歐土豪跟林小捷不小心有尖叫了一下吧,好迷人好迷人好迷人喔。

亞維儂住宿

亞維儂住宿

 

廣場旁上的建築物看起來也好厲害,法文介紹就完全沒轍了。

亞維儂住宿

亞維儂住宿

 

以噴泉為中心,週邊擺滿了各家餐廳的桌椅,每天傍晚人們歡愉的聊天、享用美食,真的看著看著就開心。

亞維儂住宿

 

我們的公寓就在這Little Italy餐廳的樓上,這麼棒的地點真是賺到了!等到亞維儂藝術節根本是搶翻天了吧!

亞維儂住宿

 

房東Rose因家裡有事走不開,請完全不會英文的老公來開門交鑰匙,雖然他知道我們對法文沒轍,還是熱情的基哩瓜拉講了很多,邊講還會邊攤手(內心OS:你們聽不懂喔?),但還是繼續講,真是可愛。

亞維儂住宿

 

公寓其實很小,算是套房吧!最棒的地方就是這兩扇窗戶了!打開時就像置身廣場、一起歡笑喧嘩,關上窗又立刻與世隔絕,它就只是木窗,但隔音效果一直讓我們讚嘆不已。是種魔法。

亞維儂住宿

亞維儂住宿

 

前幾天還在調時差的林小捷,半夜幾乎都醒著,廣場能維持著這麼棒,原來5點有專人打掃,不是用掃把掃掃地這麼簡單,可是有強力水柱清潔著。

亞維儂住宿

 

早晨的廣場才能這般清新迷人。

亞維儂住宿

 

也喜歡這餐桌跟小廚房。

亞維儂住宿

 

主人很細心,幾乎需要的東西都有了,廚房用品也都很乾淨,只差一瓶橄欖油了XDDDD

亞維儂住宿

 

我們在這自理了三個早餐,早晨幸福的假掰時光。最後一個早上食材所剩不多,歐土豪說換她來弄個番茄炒蛋,味道超棒的,歐土豪很有料理天份,說她擅長無油料理,用杏鮑菇先煮到出水,再把其他食物丟進去....但林小捷還是喜歡橄欖油XDDDD

亞維儂住宿

 

另外一個很棒的地方呢!是有兩個床,讓調時差的林小捷不會害歐土豪也沒得睡。

亞維儂住宿

 

靠窗的床大一些,而且神奇的木窗完全阻隔廣場上的聲響,實在厲害。

亞維儂住宿

 

主人很用心照顧她的公寓,從很多小地方都感受到了。

亞維儂住宿

 

我們在這小白桌討論著行程、上網、瞎聊....最裡面的小房間則是儲藏室,基本上用不到。

亞維儂住宿

 

儲藏室上方是另一個小床,整理得非常乾淨,皮膚敏感的林小捷完全沒有發癢。

亞維儂住宿

 

浴室乾溼分離,還有洗衣機,只是沒有陽台曬衣服就顯得窘迫了些。

亞維儂住宿

 

在這度過最美好的四天三夜,好喜歡亞維儂,謝謝這可愛的小窩。

亞維儂住宿

arrow
arrow

    林小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